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VMware欲借混合云成为云巨头 不与AWS直接竞争

VMware欲借混合云成为云巨头 不与AWS直接竞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虚拟化专业厂商VMware希望成为全球“云服务最大的提供商”之一,而不用与目前的IaaS市场领导者Amazon Web Services(AWS)直接竞争。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2月26日

关键字: VMware 混合云 AWS 虚拟化 云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26日 翻译/编译:虚拟化专业厂商VMware希望成为全球“云服务最大的提供商”之一,而避免与目前的IaaS市场领导者Amazon Web Services(AWS)直接竞争。

今天在伦敦举行的VMware vCloud Hybrid Services(vCHS)发布会上,VMware混合云服务业务部门总经理Bill Fathers做了这样的预测。

vCHS设计提供一个虚拟计算、存储和网络基础设施池,可以被那些在VMware虚拟机管理程序上运行虚拟机的企业机构用于在高需求期间卸载工作负载,或者针对运行连接到现有系统的云应用和服务的平台。

VMware认为,已经有超过50万客户正在使用他们的技术对数据中心的计算、存储和网络进行虚拟化,这些客户将被构建在vSphere上的vCHS推动工作负载的简单性而吸引。

Fathers表示:“我们考虑到了我们的50万客户将如何在混合服务上部署工作负载。我们认为,我们的客户中有20%在一段不是特别长的时间内做这件事,没错,这将让我们成为全球最大的云服务提供商之一。”

自从VMware去年在美国发布vCHS以来,需求增长一直“从百分比角度看是巨大的,因为我们是从非常小的基数增长起来的”。

Fathers表示,VMware并不把vCHS看作是对AWS的直接挑战者,而是对AWS IaaS产品的一种需求补充。

Fathers表示:“这是非常非常不同的。我们认为AWS是一个企业机构希望用于部署在云应用的平台,没有相互依赖或者连接回传统应用。”

“我们则是在另一端,适合于那些已经基于我们技术部署了的应用,针对那些需要对现有传统应用无缝访问的新应用。”

相同应用的简化管理,能够利用相同的操作技能,以及覆盖内部和外部部署环境的工具,VMware认为这些都是vCHS的最大卖点。

企业机构可以通过他们的vSphere平台、vCloud Automation Center、vCloud Application Director以及他们自己使用vCloud API的工具来管理和自动化vCHS。对于那些管理VMware虚拟化基础设施的企业机构来说,使用VMware vCenter vCHS只是“展示了另一个你可以将工作负载迁移到那里去的资源池”,Fathers这样说道。

但是分析公司Ovum云计算研究部门负责人Laurent Lachal对VMware的一些说法持怀疑态度。VMware声称,它将推出某种提供“云的敏捷性,而无需重写应用使其能够运行在新环境中”的新方法。

他说:“首先,大的AWS实例从一开始就受到欢迎,因为企业可以轻松地把他们的应用放进去,而不用针对云进行重新设计。其次,内部应用越来越接近于AWS上的那些应用。”

“对于VMware来说,将自己的产品以这样一种方式进行定位是有道理的。问题是VMware扩展到AWS领土的速度是否赶得上AWS入侵VMware领域?”

VMware还为企业机构提供了一些可以简化将运行在ESX和基于ESXi的虚拟机上的工作负载迁移到AWS的流程,但是Fathers表示,将虚拟机迁移到vCHS将比这更简单。

VMware大力推进提供外部服务交付是受到了IT开支增长板块的推动,VMware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在vCHS欧洲发布会上这样表示。

他说:“如果你看一下IT开支的整体情况会发现,IT增长大约是在0%~5%的样子。”

“这其中,趋势更加明显了,外部IT增长在35%到40%。如果你计算一下,这意味着内部现有IT大约是0到负数的样子,也就是说如果你不知道你的企业是在什么位置,那最好是一个0增长的市场。”

VMware在欧洲首个支持vCHS的数据中心是在英国的Slough,VMware计划明年在下一个最大的欧洲市场,也就是法国和德国所开放的新的数据中心,也可能就是今年,Fathers这样表示。

在英国建设数据中心,也是为了满足那些面临法规监管、要求工作负载和数据保留在欧洲境内的企业机构的需求。

企业机构可以付费购买两种版本的vCHS,一个是有专门有部分容量是与VMware基础架构其他虚拟机服务器分离的,另一个是虚拟私有云,不同客户共存在一个多租户的环境中。

企业还可以购买vCHS上层的管理服务和应用服务,例如灾难恢复和桌面即服务。VMware还允许合作伙伴在基础设施层上添加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