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GoGrid希望成为亚马逊AWS数据库开源替代平台

GoGrid希望成为亚马逊AWS数据库开源替代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虽然亚马逊Web服务(简称AWS)是IaaS市场的巨头,但GoGrid表示,他们希望能够通过开源数据库的方式提供一种可替代AWS平台的解决方案。

来源:网界网 2014年2月28日

关键字: 亚马逊 AWS 数据库 开源 I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28日 新闻消息:虽然亚马逊Web服务(简称AWS)是IaaS市场的巨头,但GoGrid表示,他们希望能够通过开源数据库的方式提供一种可替代AWS平台的解决方案。

GoGrid是一家在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市场中与亚马逊AWS竞争的中型服务商,他们的目标是提供一种针对大数据的云计算服务。AWS是一种专门运行由亚马逊自己定制的专利数据库(例如DynamoDB等经过内部设计的NoSQL数据库)的平台,并且可以与Elastic Map Reduce等类似Hadoop的数据服务协同工作。

对此,GoGrid的CEO John Keagy表示,如果机构想使用MongoDB、Riak、Hadoop和Cassandra等真正开源的数据库,那么亚马逊并不是明智的选择。他说:“我们希望成为一个开源替代方案。如果你不担心被厂商锁定,那么你可以选择使用亚马逊AWS。如果你的企业希望能够不受限制地扩展以及拥有灵活的架构,那么你应该及早发现这些需求,选择一个开放源架构。”Keagy表示,GoGrid已经针对开源大数据负载进行了重新设计。

在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最新公布的 “魔力象限”年度市场调查报告中,GoGrid已经被Gartner认定为行业著名厂商,并且被划归“特定领域者”象限,相比报告中的其他厂商稍具“前瞻性”。

GoGird在近期推出了“一键部署”功能,向着提升平台性能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该工具允许用户通过一次点击即可启用MongoDB、Riak、Cassandra和Hadoop数据库。Keagy称,对于用户来说,他们可以更为方便地启用和测试这些开源工具。他希望一旦用户开始试用就能够喜欢上这些功能。

由于是开源的,因此用户能够在GoGrid云上针对这些数据服务创建应用,然后在本地运行这些开源软件的相同拷贝,并将应用带回企业内部。Keagy称,客户在亚马逊AWS的 DynamoDB或EMR中是无法做到这一点的。

尽管亚马逊AWS也提供了所有这些开源数据库选项,但是GoGrid的价值定位为他们赢得了加分。市场研究机构451研究集团的分析师Liam Eagle称,GoGrid的处境与许多正在寻求竞争优势以对抗亚马逊AWS的IaaS服务商一样。

Eagle在电子邮件中称:“尽管在价格和性能方面,GoGrid比亚马逊AWS、微软Windows Azure和谷歌等大型公有云更具竞争优势,但是他们是IaaS服务商群体的中间层,这部分服务商正在想办法让自己的云基础设施不同于上述市场巨头,并不愿意与这些巨头在原始资源方面展开正面的激烈竞争。”GoGrid提供不同类型开源数据库的做法与Rackspace、Joyent、IBM等公司的做法截然相反,后者选择了在这些平台中加入专业知识。Eagle认为,GoGrid或许在开源数据库评估阶段是最强的。

对于终端用户而言,GoGrid提供了一种测试开源数据库的简易办法。Eagle称这就是它们的价值所在:IT厂商应该考虑在大数据管理方面使用云,如果他们有意向使用开源工具,那么GoGrid将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目前市场还处在发展的初期。对于许多用户来说,亚马逊AWS的DynamoDB和EMR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尤其是对于那些并不准备把这些服务带到企业内部,以及希望利用亚马逊AWS的丰富辅助功能的用户。但是对于那些仅仅是想尝试一下开源云数据库的用户而言,他们不妨选择GoGrid。GoGrid的“一键部署”编配引擎是免费服务,用户仅需支付基础资源使用费用即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