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IDC:定制服务器的增长强于品牌服务器

IDC:定制服务器的增长强于品牌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于购买趋势的改变,更多的企业开始在企业内部自行设计服务器,而不是从惠普或戴尔等成功的厂商那里购买服务器,定制服务器的需求正在增长。

来源:网界网 2014年2月28日

关键字: IDC 定制服务器 服务器 x8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2月28日 新闻消息:据市场研究公司IDC发表的调查报告称,2013年第四季度服务器市场销售收入为142亿美元,同比下降4.4%。调查显示,小型白牌服务器厂商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7.2%。

包括广达电脑和英业达在内的白牌服务器厂商为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等公司生产服务器。这些公司有大量的数据中心,部署数千台服务器。这些公司在内部设计服务器,以便处理搜索和社交网络请求等日益增长的网络流量。

定制的服务器还可以应用到大规模的环境。在这种环境中,可以轻松地增加服务器以满足日益增长的计算需求。大规模环境还用于日益增加的公共云和私有云部署。这些云部署需要灵活地适应计算和存储的需求。

IDC在声明中称,从白牌系统制造商那里直接定制服务器还非常有吸引力,因为这些厂商制造的服务器很便宜。

企业自己制造的服务器的增长对于IBM、惠普和戴尔这三大服务器厂商是一个打击。这些厂商根据专有设计和系统管理技术生产服务器。惠普和IBM在服务器市场并列第一位,惠普第四季度服务器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7%,而IBM的服务器销售收入下降了28.5%。戴尔排名第三位,第四季度服务器销售收入同比下降2.4%。思科第四季度的服务器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4.5%。甲骨文第四季度与思科并列第四位,服务器销售收入同比下降2.2%。

大多数定制的服务器使用英特尔和AMD的x86芯片。2013年第四季度全球x86服务器销售收入为107亿美元,增长7.8%。第四季度x86服务器出货量为250万台,同比增长8.6%。

IDC在声明中称,x86服务器销售的增长对于Unix服务器市场是一个打击。超大型服务器市场的增长正在损害配置IBM Power、甲骨文的Sparc和英特尔安腾等专用芯片的服务器的增长。分析师表示,英特尔本月推出新的至强E7 v2 x86服务器芯片预计将使安腾芯片结束其生命周期。

开放计算计划(Open Compute Project)将推动定制服务器市场的增长。这个计划为服务器、数据中心、网络和存储设备制作参考设计。包括高盛等金融公司在内的许多公司都欢迎开放计算计划的服务器设计。这种服务器设计减少了对专有服务器设计的依赖。英特尔、AMD和其他公司为这种准系统服务器生产芯片、主板和组件。一个名为“Group Hug”的技术规范能够在同一个插槽内放入x86和ARM芯片。

惠普和戴尔继续推出新的服务器。但是,这两家公司也在努力进入定制服务器市场。戴尔将重新把重点放在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方面以便制造定制的服务器。但是,IBM将退出x86服务器市场,因为IBM在今年1月宣布它同意把x86服务器业务以23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联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