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IDC:Q3高性能计算服务器营收如预期下降

IDC:Q3高性能计算服务器营收如预期下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DC最新发布的《全球高性能技术服务器季度报告》指出:与预期相同,全球各大技术企业在高性能计算服务器市场上的营收出现显著的整体下滑,今年第三季度营收数额为2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异常火爆的34亿美元相比可谓严重缩水。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12月16日

关键字: IDC HPC 高性能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16日 编译:IDC最新发布的《全球高性能技术服务器季度报告》指出:与预期相同,全球各大技术企业在高性能计算服务器市场上的营收出现显著的整体下滑,今年第三季度营收数额为25亿美元,与去年同期异常火爆的34亿美元相比可谓严重缩水。

“第三季度的结果延续了IDC在三个月之前所统计的上一季度态势,当时我们就曾指出高性能计算市场的中高端部分,特别是售价在五十万美元及以上区间的超级计算机系统,出现了大起大落的局面。去年这部分细分市场顶住了全球经济衰退的压力,成功迎来迅猛的增长态势、最终创下破纪录的业务增幅,”高性能计算项目副总裁Earl Joseph表示。“在2012年,数比规模巨大的一次性超级计算机销售订单让这部分市场的总价值接近10亿美元。IDC认为2013年超级计算机细分市场不太可能重复去年的辉煌,虽然未来还会出现其它值得期待的业务发展周期。”

IDC:Q3高性能计算服务器营收如预期下降

2013年前三个季度,全球营收增长的主要动力转移到了价格低于250000美元的低端产品方面,这部分业务继续在疲软的宏观经济形势下强劲反弹。今年第三季度最抢眼的是价格在100000美元到249000美元区间的系统细分市场。这部分业务营收数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41.5%,达到9.663亿美元。工作站市场,也就是价格低于100000美元的高性能计算系统,第三季度营收同比增幅为37.2%、达到4.21亿美元。总体来看,这两部分业务总计为第三季度的高性能计算服务器系统营收贡献了53.8%的整体份额。IDC通过对数千家高性能计算买家与终端用户展开调查,最终确定中低端产品市场的复苏趋势的确存在。

高端超级计算机业务(即售价在500000美元或者更高)今年第三季度为整体市场贡献了33.2%的份额,具体数额为8.546亿美元,与去年第三季度辉煌无比的21亿美元相比大幅下挫59.7%。其中250000美元到499000美元价格区间的细分市场占高性能计算系统总体营收的13.0%,具体数额为3.35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5.4%。

今年第三季度设备出货量为31792台,与去年同其相比上涨29.8%,与今年第二季度相比也有1.1%的提升。这一增长反映出中低端市场开始重新焕发生机,本季度大部分高性能计算服务器出货都源自这一区间。

在今年前三个季度当中,高性能计算技术服务器市场的总体营收略有下降、幅度为6.7%,但相比去年同期出货量则增长了26.3%。高端超级计算机业务在今年前三个季度带来的营收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8.9%,工作站级别的高性能计算系统与去年前三个季度相比则迎来35.8%的增幅。

2013年第三季度厂商亮点汇总

  • 惠普与IBM在全球高性能计算市场中继续保持胶着状态,二者在整体营收中各自占据32.7%与29.5%的显著比例。
  • 戴尔继续强势掌控第三位,占全球营收总额的15.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