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华为在美推出HPC刀片服务器E9000

华为在美推出HPC刀片服务器E900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华为在美国Supercomputing(下称SC13)展会推出其Tecal E9000刀片服务器。E9000融合了计算、存储、网络和系统管理, 适用于私有云和混合云、企业IT关键应用、内存数据库、大数据分析以及HPC集群应用等场景。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11月26日

关键字: 华为 HPC 刀片服务器 E900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26日 新闻消息:华为今日宣布,于美国Supercomputing(下称SC13)展会推出其Tecal E9000刀片服务器,以突破以往刀片服务器在集群网络上的局限。E9000融合了计算、存储、网络和系统管理, 适用于私有云和混合云、企业IT关键应用、内存数据库、大数据分析以及HPC集群应用等场景。华为方面认为其将支持主导HPC云计算的未来三代处理器和十年网络技术。

华为E9000提供了一系列基于Intel X86中、高端服务器平台的计算节点,物理形态覆盖半宽、全宽以及半宽半高的高密节点,客户可以自由选择最合适自身需求的节点。E9000平衡了典型企业级刀片服务器的性能、可靠性和效率,且进一步提升了它的应用灵活性、大容量、PCIe-SSD、高带宽以及低延迟I/O、以及供电和散热等方面的表现。其优秀的、前瞻的设计确保了E9000能够支持未来10年网络、三代Intel处理器技术演进,从而保护用户的投资。

华为致力于HPC集群到HPC云的过渡,并由此衍生出能被广大用户使用的一系列应用。华为的产品代表着新一代更具弹性的HPC架构。华为高性能服务器可扩展CPU、图形处理器、存储和网络带宽。华为存储可同时充分表现出4S扩展能力(scale-out,scale-up, scale-deep和scale-in)。除此之外,华为HPC数据中心可升级为基于软件定义网络(SDN)的电信级网络。

Tecal E9000刀片服务器产品具以下亮点:

计算节点弹性伸缩:

  • 采用Intel® Xeon® E5 and E7 系列处理器
  • 单框支持64颗Romely EP处理器,浮点运算性能最大可达16.5TFlops,计算密度业绩第一
  • 支持1.5倍高大容量内存,成本效益高(全宽槽位最大支持48个DIMM插槽,最大可扩展至1.5TB高性价比内存)

存储节点弹性伸缩:

  • 半宽计算节点可容2个 2.5" 硬盘
  • 全宽,4路计算节点可容8 个 2.5" 硬盘
  • 全宽存储扩充计算节点可容15 个 2.5" 硬盘

网络频宽弹性伸缩:

  • 单槽位全宽刀片能提供4个标准PCIe插卡进行IO扩展
  • 带15.6Tbit/s 背板交换支持未来100Gb交换
  • 支持128 个10GE 接口
  • 10GE/FCoE, FC 及 QDR/FDR InfiniBand 交换

华为美国COO Jane Li表示:“ E9000的出现冲破了以往刀片服务器在集群网络上的局限。它为应用增强了弹性,并能支持主导HPC云计算的未来三代处理器和十年网络技术。”

SC13于11月17日至22日举行,华为在丹佛市中心科罗拉多会议展览中心的4018/19号展位设立展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