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高效智能 解读HP BL460c刀片服务器

高效智能 解读HP BL460c刀片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BL460C刀片服务器是一款比HP BL660c更年期的服务器,它的双插槽可支持多类型英特尔处理器,HP Proliant BL460c服务器是一款半高机型,因此,在相同的空间下,它相当于两台BL660c的计算性能。

作者:IT168 来源:IT168 2013年10月18日

关键字: 刀片服务器 英特尔处理器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18日 新闻消息:当最近一次,我们看到HP刀片服务器的时候,它是一款全高、四插槽的BL660c服务器。不过,有时你需要更多物理的服务器,如冗余集群的应用。

相比于HP BL660c,BL460c是一个更年轻的家族成员,它的双插槽可支持多类型英特尔处理器。HP Proliant BL460c服务器是一款半高机型,因此,在相同的空间下,它相当于两台BL660c的计算性能。

经过我们测试,BL460c适用于HP BladeSystem c3000机箱。如果设计需要,用户可以在c3000的机箱中,最高配置8台 BL460c刀片模块。

另一个选择是,你可以添加几台BL660c 刀片模块来应对峰值计算;同时,使用BL460c刀片模块,去处理集群和冗余。你还可以添加一台或多台HP存储刀片,如D2220sb,然后一共构建你的数据中心。

如果C3000机箱不能满足企业的需求,你可以考虑c7000.它将支持最高8倍的D2220sb存储设备,提供高达115.2TB的存储容量。

C7000是一个高达10U空间的大块头,可容纳16个服务器或存储刀片,外加冗余网络和存储互联模块。它定位于支持大型数据中心,可提供独立、高效和可靠的单元,来满足数据中心密集计算网络和存储需求。

硬件信息

BL460c具有广泛的配置选项,起步价为2,949美元,该价格可预装两颗Intel Xeon E5-2620处理器(6核心,2.0 GHz)和32GB的内存。

我们提供两种配置的BL460c刀片服务器,搭载Intel Xeon E5-2603处理器(4核心,1.80 GHz)和64GB内存。BL460c提供两个小外形磁盘驱动的空间,我们测试款是安装2个300 GB 15K SAS的驱动器。

网络设备标配是一台HP 554FLB FLexFabric 10 GB的双端口控制器。该设备支持广泛的功能,包括FCoE,,Flex-10,,TCP/IP卸载引擎,以及基于硬件加速的iSCSI 和 iSCSI引导。

虽然两个端口都能自动感应1GB和10GB,但它们只能以相同速度运行。2个I/O扩展插槽可提供额外的组网能力,以双端口10GB网络接口或四端口1GB适配器的形式。你也可以添加双端口8Gb的光纤交换机HBA,用以连接到SAN或是QDR和FDR InfiinBand 架构中。

内部微SDHC和USB 2.0端口,提供一个便捷的方式,来实现一个VMware ESXi主机节点中只使用闪存介质启动虚拟机管理程序。这使得所有SAS磁盘只适用于本地VM存储。

不论是VMware还是Hyper-V,都可使用HP虚拟存储装置(VSA)软件管理,轻松配置一个存储集群。

管理

之前,服务器的远程管理一直被认为是完美的,但是,它还是值得讨论的。HP's iLO 4提供一切你能想到的远程管理工具。你需要购买额外的许可证,才可以使用iLO的所有功能,包括远程控制台能力。

我们两个刀片附带一个iLO 4高级许可证和一个基本的版本。可以够附加一个包含Windows Server 2012 R2预览版的本地ISO文件,以及一套远程安装操作系统。该功能适用于独立的iLO远程控制台应用程序,或者首次安装以Java- or .NET为基础的工具(见图1如下)。

高效智能 解读HP BL460c刀片服务器

▲图1

HP最新的开机程序支持许多配置选项,包括智能调配性能(见图2)。在开机过程中按下F10键,将启动智能配置工具,这会使你通过裸机操作系统安装程序。

高效智能 解读HP BL460c刀片服务器

▲图2

这一步,HP硬件中的所有适用的驱动下载并安装,全力支持所选的操作系统。这就避免了不正确的驱动程序加载,或者安装重新执行。包括iLO4的其他开机配置选项,通过按F8键和安装向导来配置本地存储。

高效智能 解读HP BL460c刀片服务器

▲图3

iLo4保存广泛的关于客户的服务器日志(见图3)信息,供您细读。你需要高级许可证查看一些信息,如图4的能耗图。

高效智能 解读HP BL460c刀片服务器

▲图4

HP销售的高级许可证版本,包含有单个、多个和企业版。在第一次使用支付购买的高级许可证时,你需要执行一个维护任务,而在这以前需要有技师实地操作到机器。

结束语

HP BL460c半高刀片,对任何需要多个物理服务器的新项目来说,如存储或计算机集群,都是一个完美的构建模块。HP具备你所希望的扎实的工程工艺和灵活的配置选项,以满足大多数企业的需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