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惠普发布OneView管理工具

惠普发布OneView管理工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周三,惠普正式宣布发布一个全新的OneView管理平台,专门针对HP BladeSystems以及 Proliant Generation 8和 Generation 7服务器。惠普表示,这款平台管理工具可以极大的缩短准备时间,也更加易于管理。OneView还带有一项名为SmartSearch的搜索技术。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9月26日

关键字: 惠普 OneView 热点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26日 编译:IT管理员们,惠普又为你们带来了一款新工具,可以轻松帮您完成手头工作。

本周三,惠普正式宣布发布一个全新的OneView管理平台,专门针对HP BladeSystems以及ProLiant Gen8和G7服务器。惠普表示,这款平台管理工具可以极大的缩短准备时间,也更加易于管理。

据惠普表示,该软件的研发耗时四年左右,其许多功能均来自30多位客户提出的需求。

惠普发布OneView管理工具

惠普融合系统管理主任Jeff Carlat向记者表示道,随着时间的推移,OneView将“取代继承工具,如Virtual Connect Enterprise Management、Insight Control和Systems Insight Manager等。现有的继承工具存在的主要问题在于,他们只负责管理设备,而不能帮助IT管理员完成他们所有的需求和任务。”

我们可以肯定的是,管理设备的确是管理工具存在的意义所在,但除此之外,惠普还为这些软件工具添加了一些华丽的外衣,如易于使用的用户界面和社交功能等等,因此很显然,未来管理工具的发展趋势将是模板化、实时分析以及典型管理的结合。

OneView使用“无代理分析”从其服务器中迁入信息。整个工作的监控通过Gen8 ProLiant服务器上集成的远端控制(iLO4)芯片和软件来完成实现,该远端控制软件可直接发送服务器SNMP陷阱,无需安装任何代理至服务器操作系统上。

OneView还可以为服务器配置虚拟机和软件,此外,其还嵌入了一项技术,即允许管理员通过使用一款类似谷歌的搜索引擎在特定的服务器或事件中抓取信息,这款搜索引擎还可通过用户输入的内容为用户提供相关的搜索建议。

惠普融合基础设施首席技术官Bryan Jacquot在给记者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用户可以选择在操作系统上安装无代理管理服务,以推进额外的特殊操作系统数据向iLO进行迁移,但惠普OneView只通过管理网络和iLO4互通,而不会直接和操作系统实现沟通。”

惠普发布OneView管理工具

与此同时,惠普还研发了一套名为MapView的制图技术,可以让用户对预置基础设施进行设置,实现诸如Madeira Cloud在Amazon Web Services上的功能,即标出你的设备及设备之间的关联,并且提供一些可能的灯光控制等。

OneView还带有一项名为SmartSearch的搜索技术,其研发基于Apache Lucene,旨在帮助管理人员快速查找相关服务器信息。和谷歌搜索一样,OneView搜索会根据管理员的输入信息提供相应搜索建议,惠普表示该搜索建议的响应时间将为200毫秒。

该技术为一项全新的包含一套社交功能组件的“面向个人用户”的技术,对此,惠普专门设立了一个论坛,IT管理人员可以到该论坛就如何有效处理问题和使用设备分享各自的技巧和诀窍。这种方式与其他在线信息搜集方式(如StackOverflow网站)相比,最大的不同在于其允许用户在论坛上直接上传各类配置模版和帮助指南。

Carlat称:“这将是一个强大的IT论坛。”用户可以在论坛上直接获取各类软件开发工具包,如惠普研发的Powershell工具包以及模板等等。

该论坛推出的最终目的是实现让所有的IT人员都能使用OneView快速设立服务器集群,并在各IT公司内部分享这些配置模版,当然如果可以的话,也希望这些配置模版可以集中上传至惠普论坛。“我们正在研发成立一套完整的生态系统,各大企业可以直接使用该套系统或是与第三方工具搭配使用,目前在惠普内部,我们正在使用这套系统以便能够实现和惠普软件的更好整合。” Carlat表示道。

目前OneView的售价情况为:每台ProLiant服务器上的单个OneView授权许可定价为799美元起,而一个单独的OneView授权许可(包含iLO高级技术)的售价则达到1,249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