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Windows 8.1有三大企业功能

Windows 8.1有三大企业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s 8.1的开始按钮又回到了大众的视线。不过作为企业管理员你还应该知道更多的Windows 8.1企业功能,其中有三大功能极具代表性:开始屏幕控制,更多的BYOD支持和侧面加载应用。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9月26日

关键字: Windows 8.1 BYOD 屏幕控制 企业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26日 : Windows 8.1的开始按钮又回到了大众的视线。不过作为企业管理员你还应该知道更多的Windows 8.1企业功能,其中有三大功能极具代表性:开始屏幕控制,更多的BYOD支持和侧面加载应用。

Windows 8.1标准版将搭载到PC上出售给个人,不支持域连接或组策略。Windows 8.1企业版和专业版都支持这些基于活动目录的功能。除此之外,Windows 8.1企业版还有很多很酷的功能会受到管理员们的爱戴。

开始屏幕控制

该功能允许控制开始屏幕的外观(比如应用磁贴的放置)。配置开始屏幕的外观之后,使用PowerShell cmdlet将配置以XML文件格式输出,然后通过组策略应用到用户的PC上,从而锁定该外观。这样,使用企业设备的用户可以在固定位置找到相应的应用。你可以为不同的用户组配置不同的外观,还可以根据用户的需要进行调整。

更多的BYOD支持

Windows to Go Creator允许在USB驱动器上创建一个简单的功能完整的Windows 8.1系统,因此用户可以随身携带,并从USB驱动器上启动Windows 8.1。事实上,Windows to Go对于Windows 8.1来说并不是新功能(Windows 8也有这个能力)。该功能对于需要同时使用企业和个人PC的用户来说,非常有意义。对于混杂的个人和企业PC来说,Windows 8.1中的几个功能能榜上大忙。例如,Workplace Join支持系统访问非域中的数据;工作文件夹将工作数据与私人数据隔离;Web应用程序代理是一个依赖Windows Server 2012 R2的特性,支持远程访问公司Web应用程序。

侧面加载应用

如果你创建了一个商业Metro应用,不想加载到Windows商店。Windows 8.1中的“侧面加载”功能可以帮你实现该愿望。根本上来说,你可以通过各种技术如PowerShell命令、部署映像维修和应用部署管理工具来直接安装Metro应用。

但是该功能引发了一些争议。企业版包含了许可,但是Windows 8.1专业版和Windows 8.1 RT需要购买。额外的许可成本打消了用户使用该功能的积极性,使得企业不太可能开发内部的Metro应用。毕竟Software Assurance不便宜,而且还有管理负担,所以中小企业不会使用该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