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共享基础架构平台有类SAN功能?

共享基础架构平台有类SAN功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几年,随着大数据和云计算带来融合趋势,各个厂商纷纷推出一体化整合产品方案。这种方案的含义是将多个信息技术(IT)组件进行融合,组成一个单一的、优化的计算解决方案。其中,戴尔提出了共享基础架构平台的理念。

作者: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9月25日

关键字: 中小企业 SAN 基础架构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25日 :近几年,随着大数据和云计算带来融合趋势,各个厂商纷纷推出一体化整合产品方案。这种方案的含义是将多个信息技术(IT)组件进行融合,组成一个单一的、优化的计算解决方案。其中,戴尔提出了共享基础架构平台的理念。

顾名思义,这是一个基础架构平台,集服务器、数据存储设备、网络设备和IT基础设施管理以及自动化和业务流程的软件于一体。如戴尔专为小型办公室打造的PowerEdge VRTX。

站在中小企业的角度,共享基础架构平台首先降低了成本,这对于预算有限的中小企业来说是最大的福音。使用共享基础架构资源池,计算、存储、电力和冷却资源都能共享,企业就可从能效、系统扩展效率和计算密度等方面降低总体拥有成本。

其次,消除了硬件复杂性与蔓延难题。由于共享基础架构平台已经集成了服务器、存储与网络等资源,不存在硬件兼容性问题,也不会由于物理扩展导致服务器蔓延。

管理更加便捷。共享基础架构平台将服务器、存储和网络管理功能整合到一个管理控制台中,让管理变得非常轻松,并且降低了学习曲线,无需为了管理所有资源而花费时间学习一套全新的工具。

最大的亮点在于共享存储。中小企业可以获得类似于SAN(存储区域网络)的功能,可以充分利用虚拟化和高可用性。可通过用于管理服务器和I/O的工具配置共享存储,能更高效地管理系统的生命周期。

显然,过去那种“为企业提供一大堆零件,我们自己组装即可。系统复杂性、高成本与难管理都不是问题”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如今的企业都希望将所有的设备进行统一整理,放置在一个统一的平台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