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效仿谷歌DC设计 Nutanix推服务器取代SAN

效仿谷歌DC设计 Nutanix推服务器取代SAN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从台湾媒体了解,Nutanix源于Google、Facebook等大型数据中心设计概念,推出新款服务器产品,通过Nutanix Distributed File System(NDFS)技术,让多台服务器中硬盘组成统一的集群存储池,不需额外建置SAN存储架构,服务器节点也能共享存储空间。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3年5月6日

关键字: Nutanix SA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从台湾媒体了解,服务器初创厂商Nutanix源于Google、Facebook等大型数据中心设计概念,推出新款服务器产品,通过Nutanix Distributed File System(NDFS)技术,让多台服务器中硬盘组成统一的集群存储池,不需额外建置SAN存储架构,服务器节点也能共享存储空间。

Nutanix产品取经Google等大型数据中心的存储架构概念,之前企业数据中心架构,服务器与存储都需要单独采购,服务器之外需要再架设 SAN存储环境来共享大量存储空间。但大型的数据中心,例如Google、Facebook等,为了加快数据存取的I/O速度,让服务器运算的数据不需再存储至外部设备,设计Google File System技术取代企业传统的SAN架构。

据了解,设计出Nutanix系列服务器,单台机器采2U高度,机架式设计,每台服务器内含4个运算节点,多台服务器通过网络直连可共享每台服务器存储空 间。目前Nutanix产品依照系统规格可区分为NX-2000、NX-3000等系列,高端XN-3050最高支持3.2TB SATA接口的SSD,每个节点采双路设计,配置Intel Xeon E5-2670系列处理器。

因此,一台2U的XN-3050系列装满4节点最高可达8颗处理器、64核心,每个节点提供2个10GbE和2个1GbE网络接口,企业可以根据业务规模选择服务器运算节点数量和存储大小。

同时,Nutanix与VMware合作,推出在Nutanix服务器内预载vSphere 5.1虚拟化平台的版本,目前已在台上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