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放手一搏!惠普组建“融合系统”部门

放手一搏!惠普组建“融合系统”部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在正是系统业务转型的时期。而惠普,这个全世界最大的服务器制造商之一正在调整服务器部门和相关管理人员。惠普自2006年六月推出了其BladeSystem c7000后就一直在大谈“融合系统”,称其不仅会让所有的服务器都采用刀片的形式,而且还会在这些刀片服务...

来源:DOIT多易网 2013年5月6日

关键字: BladeSystem 惠普 刀片 融合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06日 新闻消息:现在正是系统业务转型的时期。而惠普,这个全世界最大的服务器制造商之一正在调整服务器部门和相关管理人员。

惠普自2006年六月推出了其BladeSystem c7000后就一直在大谈“融合系统”,称其不仅会让所有的服务器都采用刀片的形式,而且还会在这些刀片服务器上虚拟化网络和其他I/O。

所有这些关于服务器、存储、网络融合的谈论,你也许会认为惠普宣布在企业集团内部建立“融合系统”的重组会把ProLiant x86服务器部门和Integrity Itanium服务器部门搞得一团糟。

不会。

这个新的部门就叫做惠普服务器部门,它将由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马克·波特率领,他在过去几年一直在领导惠普的ProLiant业务。在那之前他负责BladeSystem刀片服务器和相关基础设施软件的工作(如Matrix基础设置云控制)。

现在,波特掌管所有的服务器产品线,除了转换成某些服务器装置之外。

惠普已经将其关键业务系统(BCS)部合并到了新的惠普服务器部门,现在叫做企业级服务器部,仍由里克·刘易斯领导,里克在去年十一月接替了离开了BCS部门前去接管惠普实验室的马丁·芬克的工作。

那时正是惠普以英特尔Itanium 9500处理器为核心推出Integrity服务器产品线的时候。企业级服务器部负责HP-UX,OpenVMS 和 NonStop 系统。

波特仍在掌管ProLiant机架式,塔式以及刀片服务器,他还一直在负责BladeSystem刀片服务器和惠普几周前发布的新的Moonshot超大规模服务器。

惠普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说,公司目前没有公布ProLiant,BladeSystem和Moonshot的具体分部主任。也就是说,刘易斯现在向波特汇报,而不是向企业集团的总管戴夫·多纳特利汇报工作。

企业集团是所有惠普的服务器、存储、交换机和系统软件和这些产品的维护服务的所在,它在2012年为惠普带来205亿美元的财政收入,去年十月终止。

惠普服务器部门,在上个财政年度,会给公司带来140亿美元的年收入。年收入的下滑是对近几年来x86服务器的放缓和Integrity服务器业务快速下滑的反映,特别是在Oracle两年前威胁要停止对Itanium处理器的支持以后。

有意思的来了。作为服务器改组的一部门,惠普今年确实宣布了一个新的“融合系统”部门,它并不着重于底层硬件,而是各种设备,惠普要在其中找寻机会——社交、云、移动和大数据。

新的融合系统部,紧挨着惠普服务器部,肯定会在那购买其底层的基础设施,添上现有的惠普CloudSystem私有云基础设施以及能够做Hadoop大数据的设备,SAP HANA内存中查询和事务处理,或者运行Vertica并行数据库。CloudSystem是一个带有Matrix操作环境的BladeSystem,一种装在服务器机箱里的云基础设施。

汤姆·乔伊斯将成为融合系统部的高级副总裁和总经理,直接向多纳特利汇报工作。乔伊斯之前是HP Storage的营销,战略和运营副总裁,重要是的,他在几年前(确切的来说是2009年)得到了数据中心的全部细节之后,多纳特利才开始进行存储业务。因此,一个值得信任的助手来负责这个市场规模迅速发展的应用服务器业务。

有多快?IDC存储软件研究室主任埃里克·谢泼德称,今年这个预集成系统市场的销售额将会有30亿美元。在未来几年,这个市场的复合增长率会超过五十个百分点。普通的基础设施硬件销售会以个位数增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