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中矿超蓝助中国矿业大学构建刀片云平台

中矿超蓝助中国矿业大学构建刀片云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矿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高校、国家“211工程”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同时也是教育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共建高校。作为一所具有一百多年办学历史、特色鲜明的多科性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对我国煤炭...

来源:IT168 2013年4月11日

关键字: IBM 刀片 BladeCent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11日 新闻消息: 中国矿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高校、国家“211工程”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同时也是教育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共建高校。作为一所具有一百多年办学历史、特色鲜明的多科性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对我国煤炭能源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随着中国矿业大学规模发展,该学校IT系统面临诸多挑战,包括:数据量日益增大,现有的服务器已经不能满足需求,同时用户需要对核心机密数据实现安全保护,此外,由于原有系统备功耗大,IT运营成本太高,客户希望寻找合适的方案来减少IT投资和IT人员工作量,并通过虚拟化方案对于整个单位的IT资源进行整合。

江苏中矿超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矿超蓝)是江苏省集软件销售开发、硬件销售与服务、系统集成与安防监控于一体的专业技术公司。经过与客户的调研与沟通,中矿超蓝认为本次建设的目标绝不仅仅是一个刀片中心设备的建设,而是一个多功能、多应用、多客户的平台。在多用户、多应用的使用场景下,不单单要考虑到整体设备的高性能,还需要考虑到系统在使用过程中,如何通过虚拟化、资源共享,自动化等手段来协调整个计算平台的资源利用,提高整体利用率,实现一个绿色、高效的计算环境。

中矿超蓝推荐客户应用刀片服务器构架新一代的数据库中心,利用2台高端刀片服务器做双机,确保系统的高可用性与稳定性;部署6套刀片做应用服务器使用,再用4套中间件刀片服务器,部署Vmware虚拟化软件,这样一来保护核心数据的安全、节省投入以及易于管理;在整个系统中部署IBM DS3500备份存储,通过存储实时备份,确保核心数据的安全。

徐州矿业大学最终选择了IBM BladeCenter H刀片系统,整体系统拓扑图如下:

中矿超蓝助中国矿业大学构建刀片云平台

徐州矿业大学选择的IBM BladeCenter H刀片是IBM针对关键业务应用推出的刀片系统,

中矿超蓝助中国矿业大学构建刀片云平台

随着用户需求不断增长,数据中心复杂度也不断提升,对用户而言,都在追寻一种具有极致密度和能效的创新解决方案。刀片则针对关键业务平台提供了绝佳的系统支持,将服务器、存储、网络和应用程序集成到一起,使企业能够构建强大的IT基础架构,在面对业务压力的时候更加可靠和强劲。同时大幅度降低数据中心复杂度,使得运维和管理维护相比传统机架式服务器更为简易。

中矿超蓝助中国矿业大学构建刀片云平台

IBM Bladecenter刀片系统则提供了提供无可匹敌的密度,每个42U机柜里可以提供最多56个双处理器刀片。IBM Bladecenter HS22刀片采用全高的设计,除了要保证与背板的冗余连接,就是为了保证足够的冷却。同时,IBM HS22采用独立的冷却分区,冷却效果更佳。此外,使用同样的内存和CPU, IBM的内存温度从未超过78 ℃,远低于行业标准85 ℃。

IBM Bladecenter刀片配置表:

中矿超蓝助中国矿业大学构建刀片云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