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中型企业云平台之选 IBM高端x86服务器优势解读

中型企业云平台之选 IBM高端x86服务器优势解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统计,2013年我国将有超过半数以上的中型企业关注规划并部署云计算,采购面向云的软硬件及相关服务,搭建云平台已成为不少中型企业部署云业务的选择之一。而随着虚拟化、云计算应用的发展,企业对于支撑关键性应用的服务器也提出了更加严苛的要求...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6月8日

关键字: IBM eX5 BladeCenter 云计算 云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08日 评论(文/Uma):据统计,2013年我国将有超过半数以上的中型企业关注规划并部署云计算,采购面向云的软硬件及相关服务,搭建云平台已成为不少中型企业部署云业务的选择之一。

而随着虚拟化、云计算应用的发展,企业对于支撑关键性应用的服务器也提出了更加严苛的要求。相对于处理器性能的快速发展,网络、存储的性能往往落后,这也使得内存容量、IO瓶颈问题越来越突出,如何为企业选择合适的云计算基础架构渐成难题。

作为IBM提供的高端x86服务器产品之一,IBM eX5服务器专为严苛性应用进行了优化。这个系列的高端服务器采用英特尔至强E7处理器,并结合第五代IBM X架构技术,可根据目标工作负载进行配置优化,从而最大限度地增加内存容量,来适应中型企业不断变化的工作负载需求。

中型企业云平台之选 IBM高端x86服务器优势解读

IBM eX5服务器:BladeCenter HX5、x3690 X5、x3850 X5

IBM eX5系统产品包括4U四路的机架服务器x3850 X5、x3950 X5、2U两路的机架服务器x3690 X5,以及最高可扩展至四路的刀片服务器BladeCenter HX5。eX5系统服务器均采用IBM创新技术,最大限度的提高内存容量、简化企业部署流程并降低成本,为企业实施云计算业务提供具备高可用性、高效率、高可扩展性和高稳定性的基础设施平台。具体而言,IBM eX5服务器具备的创新技术包括内存扩展、IO优化和工作负载管理几大方面。

eXFlash极速存储套件:节约功耗突破I/O瓶颈

对处于快速发展阶段的中型企业来说,如何能让IT采购预算达到最佳能效比,是IT信息化建设的首要任务。因此,未来使用、维护企业信息系统的总体成本也成为IT管理人员选购服务器时的主要参考因素。

传统服务器采用的普通硬盘存储方案,处理数据库等应用往往需要大量的硬盘,随着数据的快速增长,对存储硬盘的需求也会大大增加,长此以往对硬件、管理、电力和维护成本都将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但如果采用SSD技术,不仅性能可以提高百倍,而且可以节约功耗和TCO成本。

eX5架构的一大创新技术便是采用更快的固态硬盘(SSD)技术来取代传统的机械硬盘。

不过,IBM在eX5架构中并不是简单地把普通硬盘换成SSD硬盘,而是重新构建了一个包括8块SSD硬盘和带RAID功能的控制器在内的存储子系统,IBM将其命名为eXFlash。

因为引入了eXFlash极速存储套件,IBM eX5架构将固态硬盘技术和高速控制器结合在一起,从而让eX5服务器能够远超传统HDD的IOPS,突破I/O吞吐上的瓶颈。在新一代eX5系统中,eXFlash部分可以采用50GB和200GB SSD存储设备,与传统的硬盘驱动器相比,新的eXFlash技术每秒可以完成多达21倍的I/O处理,以及快9倍的系统响应时间。

MAX5技术让内存轻松扩展

MAX5技术是IBM eX5服务器中的一种内存扩展插槽技术,可以突破目前的处理器架构对内存扩展槽数量的限制,每个MAX5外置内存扩展单元可以扩展32个DIMM,这要归功于新的扩展内存和I/O的方式。

中型企业云平台之选 IBM高端x86服务器优势解读

MAX5外置内存扩展单元

MAX5的关键技术是eX5芯片,其中包含内存控制器和探听过滤器,使得大量的内存可以汇聚成一个内存池,灵活地分配给多个CPU使用。另外,由于集成了探听过滤器,可以更好地管理多个CPU与多个内存之间的数据冲突和延迟,提高内存访问性能。

比如,一台双路的x3690 X5机箱里本身就可以支持上下两块带有16个DIMM的内存板,即共有32个内存DIMM,配上MAX5内存扩展单元,一台x3690 X5最终可以扩展到64个DIMM。如果再通过QPI线缆将两台x3690 X5连在一起,形成四路系统,总共内存DIMM数就可以达到128个,这对于四路服务器的内存扩展而言已经绰绰有余。

对中型企业而言,MAX5不俗的内存扩展能力为企业的后期升级提供了足够的空间。它使服务器能够支持更多的虚拟机,支持更高的数据库性能,并提高了服务器利用率。在不增加处理器的前提下,满足中型企业用户快速增长的业务需求,让用户放心地构建信息系统。

满足高可用需求助力关键业务应用

服务器的可靠性和可用性是企业整个IT系统稳定发挥功能的基础,作为IT服务最底层的硬件设备,服务器的可靠性不容有失。一旦企业的服务器出现故障,上层应用程序的运行出现问题后,整个企业的IT系统都将面临瘫痪。但由于受到成本限制,中型企业的服务器必须做到“八面玲珑”,因此一个稳定、具有强大支持力度的平台对企业的发展举足轻重。

IBM为eX5系统引入了多项提升可靠性的技术,如Memory ProteXion,这项技术可以让内存的两个DRAM完全坏掉时也可以继续运行并检测错误,从而保障eX5系统卓越的内存可靠性。

除此之外,IBM预测性故障警报技术能够监控硬件,全面监控包括硬盘、内存、CPU、风扇、VRM、电源等各个部件的健康状况,提前发出潜在硬件故障警报,让管理员提前进行防护。在虚拟机的可用性保护上,VMControl技术能够监控硬件并且在硬件故障发生之前自动转移工作负载,将虚拟机从故障硬件上迁移到另一个硬件上,并启动虚拟机,保证虚拟机的可用性。

eX5芯片组还可让两台处理器规格相匹配的双路机架或者刀片服务器连接到一起,组成一台SMP系统,这个技术被称为“FlexNode”。 FlexNode技术不仅提高了eX5的扩展灵活性,还大大提高了系统的可用性。以前如果一台机器出现了故障,系统就宕机无法提供服务了。而通过采用FlexNode技术,机器宕机后可自动重启,并通过自动重启,使得系统中无故障的部分接管整个工作负载,从而保证业务在系统中不会完全中断。

在当今的商业环境中,单纯扩大规模并不足以解决问题,中型企业的IT解决方案必须具有足够高的灵活性,能根据不断发展的日常业务需求灵活调整,同时还要具备极为出色的性能、可扩展性和可靠性。作为企业计算新时代的创新前沿,IBM eX5 系统针对关键业务型企业级工作负载而设计并进行了优化,具备高度的可扩展性和可靠性,可以解决工作负载优化、智能分析、虚拟化和硬件利用率等多种问题。

随着中型企业对构建云计算的热情和积极性高涨,此外,运行数据库、在线联机处理等复杂应用时,对稳定性和安全性的要求往往较高,通常的x86服务器架构具有较好的适用性和开放性,在这个基础之上,IBM eX5系统继续利用基于开放标准的开放式组件,保证了高度灵活、经济实惠和选择的多样性,同时提供无与伦比的性能,在构建云计算等关键性应用中,eX5 系统将大大缩短中型企业的部署时间,同时降低使用成本。

了解更多信息,请点击“好IT分享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