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面向关键应用 用EX5构架企业ERP

面向关键应用 用EX5构架企业ERP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自2010年推出eX5第五代X架构服务器以来,就开始逐渐颠覆x86服务器在人们心中的定位——逐渐向“关键业务与高负载、高可用”、“云计算与虚拟化”、“高性能计算”等三大领域扩展。在高端市场和关键业务市场逐步蚕食小型机份额。这一方面与英特尔至强7500以及后来的至强E7系列出去里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另一方面也与eX5系列服务器的针对性设计有密切关联。

作者:孟庆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12月1日

关键字: X86服务器 eX5 IBM 关键应用 ER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1日 评论分析(文/孟庆):IBM自2010年推出eX5第五代X架构服务器以来,就开始逐渐颠覆x86服务器在人们心中的定位——逐渐向“关键业务与高负载、高可用”、“云计算与虚拟化”、“高性能计算”等三大领域扩展。在高端市场和关键业务市场逐步蚕食小型机份额。这一方面与英特尔至强7500以及后来的至强E7系列出去里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另一方面也与eX5系列服务器的针对性设计有密切关联。

在以前的文章中我们主要讨论了eX5服务器在虚拟化领域的优势,本期我们将介绍关键业务领域里eX5的强大优势,并主要针对ERP应用结合相关数据来验证其业务能力。必须说明的是,通常情况下我们指的关键业务就是企业的核心应用,往往也是最高负载应用,比如数据库、ERP等,这种应用的特性我们已经很清楚了,它们对内存、存储I/O,以及高可用性都有很高的要求。

面向关键应用 用EX5构架企业ERP

图中是IBM eX5系列产品在采用了英特尔至强7500/至强E7之后所具备的RAS特性,用以保证可靠性

可靠性与高可用性是eX5与其他x86服务器不同的地方,也因此可以抢夺传统小型机的市场份额。而另一方面eX5的五大创新设计也让其在关键业务领域增光添彩。其中对于ERP系统来说最起作用的要数MAX5内存扩展技术,因为ERP系统随着访问量的上升对于内存的容量和I/O带宽都有很大的依赖性。

IBM在eX5系列服务器中通过EXA芯片可以桥接处理器QPI通道和内存控制器,进而允许x3850 X5中四个处理器的每一个处理器都有一条QPI通过EXA与内存互通。MAX5中拥有八个SMB,最高支持32条DIMM,加上IBM x3850 x5自身的64个DIMM,最高支持达到96个DIMM,内存容量增量达到50%,使原本支持的最大2TB内存可升级至3TB。另外,由于MAX5芯片中还集成了探听过滤器,x3850 x5可很好的管理多个CPU内存与多个内存之间的数据冲突和延迟,提高内存访问性能。

其他方面,eX5内集成了固态硬盘,被称作eXFlash技术。而该技术不是简单的将普通硬盘换成SSD插在机器里,而是重新设计了一个模块,包括8个SSD固态硬盘和带RAID功能的控制器。此外,Vitual Fabric I/O虚拟化技术使得eX5可以在网络I/O层面实行I/O虚拟化。通过将10Gb网络带宽按应用负载进行灵活分配,每个10Gb端口可以虚拟出4个虚拟端口,支持以太网和光纤两种不同协议,不仅可以提升应用负载或虚拟机的网络性能,也可以大大减少适配器、交换机、线缆等数量,节省成本并简化管理。

那么以上这些技术对于ERP业务来说有什么样的提升呢?

面向关键应用 用EX5构架企业ERP

x3850X5的SAP-SD 2-Tier测试对比

如上图所示,ERP的成绩来自于SAP-SD 2-Tier的官方测试结果,可以看出与HP的DL580 G7和刀片服务器BL680c相比(四路),x3850 X5在使用了同样处理器的情况下性能更胜一筹。在目前的四路产品中,也是IBM x3850 X5以14000分的成绩名列前茅。

对于ERP应用比较重要的还有服务器的可靠性和高可用性,其中IBM x3850 X5所拥有的容错技术就能很好的适应关键业务——包括ChipKill的内存校验功能(可应对数据位错误)、Memory ProteXion内存保护能力(可应对单颗内存芯片失效)、内存镜像功能(可应对单块内存插失效)和内存擦洗功能(定期的内存可靠性检测),另外还有预测性的故障警报功能,可覆盖CPU、内存、硬盘/SSD、风扇以及电源、QPI电缆等关键设备,再配合至强E7系列处理器自己的容错技术,以最大限度的保证eX5服务器的高RAS特性。

另外,IBM针对数据库和ERP应用而专门推出了定制化的x3950X5,标配eXFlash SSD,最高可配16块eXFlash SSD,以现有的单盘50GB计算,共800GB,未来可达3.2TB(单盘200GB)。而x3690X5则可以配到24块eXFlash SSD,最高容量可达1.2TB(单盘50GB)/4.8TB(单盘200GB)。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