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IBM x86服务器结合HANA大数据解决方案

IBM x86服务器结合HANA大数据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未来三年将投入10亿美元System x服务器市场战略,同时新款服务器也显露出IBM抢攻高端x86服务器市场的决心。eX5在原有特性上的升级,并针对SAP内存设备“SAP HANA”的全新的工作负载优化型解决方案一定能够吊起不少企业的胃口。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10月15日

关键字: IBM x86 eX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15日 评论分析(文/王涛):想必大家都记得《射雕英雄传》里的老顽童周伯通,左右手互博,一手画圆,一手画方,一柔一刚,翻手为云覆手为雨,造就了一代武林传奇。在IT界,顺应以上趋势,IBM HE XSAP HANA两巨头联手打造的大数据解决方案,也能否使CIO们眼前一亮,给业界带来较大的冲击?

打击网上谣言是当今的热点,记得某微博大V曾说过,可以动用大数据技术把微博谣言的源头挖出来。当然,这只是大数据技术应用的一个特例,当今社会,企业的CIO们更关心的是如何把大数据技术应用在企业中,他们纷纷屏住了呼吸,努力捕捉大数据技术的点点滴滴,争取早日把大数据的新技术趋势促进企业的业务模式变革。

企业CIO亲睐IBMHE X HANA大数据解决方案

Gartner20131月份对超过2000名的CIO做了一项十大技术优先级民意调查,这些采样的CIO们分布在41个国家、36个行业、掌管着超过2300亿美元的IT预算。结果显示,分析和BI(包括数据库技术)高居榜首。从数据分析中得出可操作的洞察力,性能优越、更高的可用性和更多的内存是CIO们对大数据技术的普遍要求。

另据IDC服务器市场的分析趋势报告认为,到2015年,X86服务器在企业中的转型是行业大势所趋,并且应用于大数据的X86服务器也呈逐年递增之势。企业的CIO们未雨绸缪,是否从中洞悉了些什么?先下手的为强,后下手的遭殃,现在从长计议,是该考虑大数据的软硬件架构的布局了。

IBM x86服务器结合HANA大数据解决方案X86服务器市场呈现逐年增长趋势

IBM HE X HANA大数据解决方案架构

IBM HEX HANA大数据解决方案从走出实验室到落地,如今有各行各业的企业像玛丝菲尔、海康威视、顶新国际、安踏体育、动向体育等采用了该方案,一个走在大街上的美女,穿着玛丝菲尔的时尚女装,在一个IT人看来,就有IBM HE X HANA大数据的影子。

IBM x86服务器结合HANA大数据解决方案 

IBM x86服务器结合HANA大数据解决方案

IBM HE X创新技术赋予HANA新活力

早在去年,SAP CTO史维学和IBM全球副总裁钱大群就在北京共同发布了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内存计算数据库系统和性能最快的内存计算系统。该系统使用了100个节点的IBM X5集群系统,主内存达100TBX86 CPU核心达4000个。

SAP解决方案和架构部总经理张志琦更是爆出了这次模拟实验的细节,“SAPHANA到底能够支撑多大的数据量?能不能把所有的数据都装到内存?在奥兰多SAPPHIRE NOW上,SAPIBM通力合作,用3个月的时间,构建了一套由100X86 PC服务器环境构建的一个总体容量为100TBSAP HANA环境。100TB意味着什么?应用SAP HANA的内存压缩技术可以把SAP目前记录的全球最大的七个SAP系统都装在一起。

对于很多企业,SAP HANA本身的容量,已经不再是问题了。并且SAPHANA的稳定性经受了断电实验的考验,数据自动分布到备份节点,且能支持24*7小时的运转。在这样一个高速的平台上,有这样一个大的IT环境,又通过这么短的时间构建这么完整的平台帮助企业,可见SAP HANA是一个稳定高效支撑企业持续发展的平台。

世界离开了创新,便没有了活力,唯有创新,才能使荒芜之地郁郁生葱。HANA技术是不是一种创新呢?其用到的内存计算是一项新技术,行+列存储、压缩、分区、不提供聚合表、只嵌入到数据中,应该都是创新点,其最初的设计理念是:加快数据接入速度,最大限度地避免转移数据扩展;分而治之,将数据保存在主存储器中;利用列式存储的概念,向外扩展到系统边界之外。

随着SAP高性能分析应用软件SAP HANA的推出,SAP在利用基于内存计算推动革新的历程中又取得了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突破,其配套的硬件方案也在不断发展。

而对于IBMSystem x eX5服务器平台来说,SAP HANA的性能指标随硬件升级而线性扩展,因此用户在未来可以通过部署配备1000个或更多内核的系统实现更复杂的实时分析。

考虑到性能方面的需要以及产品定位的问题,IBM去年对x3950 X5x3690 X5服务器进行升级,并组建了四套系统和一套可升级选项套件,采用IBM的通用并行文件系统(GPFS),基于Novell SLES for SAP运行。

HANA是一种内存饥渴型应用,如果用户想将更多的数据放入内存进行分析,还需要进行升级。英特尔eX系列高端x86服务器定位于面向大内存的x86服务器,采用英特尔至强E7双插槽设计,除了本身已近具备的32DIMM,通过MAX5内存扩展模块,x3690 X5还能获得额外的32DIMM,采用单条32GB内存,最大可支持2TB

对于IBM推出新产品来说,也完成显示出未来三年将投入10亿美元System x服务器市场战略,对于4月传出IBM即将出售X86服务器给联想的传闻的一个回击,同时新款服务器也显露出IBM抢攻高端x86服务器市场的决心。eX5在原有特性上的升级,并针对SAP内存设备“SAP HANA”的全新的工作负载优化型解决方案一定能够吊起不少企业的胃口。

了解更多,请搜索“System X最佳拍档 领航高效I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