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IBM新品服务器继续延用Power7+ 目标混合云

IBM新品服务器继续延用Power7+ 目标混合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针对混合云部署发布一款新型PureFlex System服务器,配置Power 7+和x86芯片。IBM决定为第三方提供即将上市的Power8处理器许可证,不过这并不意味着现行的Power 7+结束了寿命。IBM的规范单表明这些服务器11月15号开始有售,价格会届时公布。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10月11日

关键字: IBM POWER8 Power7+ X86芯片 PureFlex System 热点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11日 编译: IBM决定为第三方提供即将上市的Power8处理器许可证,不过这并不意味着现行的Power 7+结束了寿命。Power 7+与x86芯片会一同配置在星期三发布的新型PureFlex System预配置服务器。

IBM说,新服务器的目标是混合云部署。PureFlex System Express是单机箱,主要目标用户是中小型商家,并表示“入场价格属可接受范围”。价格更贵的PureFlex System Enterprise是一个高正常运作时间服务器,具有多个配置。

IBM发布服务器使用Power7+ 目标混合云 

IBM的规范单表明这些服务器11月15号开始有售,价格会届时公布。

PureFlex System服务器与IBM硬件及软件紧密配合用以运行一些特定的程序。PureFlex System由存储系统、网络组件以及主板组成。主板附有CPU,内存和其他如图形处理器的处理单元。PureFlex System Enterprise服务器的网络、服务器管理和存储选项比PureFlex System Express多一些,或者说PureFlex System Express的灵活性差一些。

PureFlex System Enterprise和PureFlex System Express可以在一个封闭的虚拟环境里运行如数据库一类的程序,或者也可以把这些工作负载移到云里。PureFlex System服务器同时也可以通过SmartCloud Desktop Infrastructure拥有新的桌面虚拟工具。SmartCloud Desktop Infrastructure是一个含硬件、软件和服务的捆绑包,用于集中式地管理虚拟机。

IBM发布服务器使用Power7+ 目标混合云 

IBM发言人在一个电邮里指出,“SmartCloud Desktop Infrastructure支持来自多个供应商的硬件、软件和超级管理(hypervisor)平台,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的灵活性以满足不用的需求”。

Mercury Research的高级分析师Dean McCarron指出,IBM致力于用PureFlex System服务器为多种操作系统和芯片提供支持,以达到更大的灵活性。PureFlex System服务器可以在Windows、 Unix和Linux上运行。

McCarron说:“PureFlex针对不同的终端市场进行微调和配置。”

McCarron 还表示,IBM有一个传统用户基础群,他们也许会继续留在Power里。PureFlex System为其他的工作负载提供了x86。

IBM服务器今年第2季度的销售告急,据IDC资料显示,System x和Power服务器的收入下降了10%。IBM采取了一些措施扩展服务器的目标用户,降低Flex Systems的价格争取更多的中小型商家用户。

为了推动Power芯片使用在更多的服务器上,IBM在8月初宣布说会为第三方提供即将面世的Power8 芯片结构的许可证,旨在让服务制造商和组件制造商成为名为OpenPower的部署联盟的一部分。获早期Power许可的公司包括谷歌、Tyan、 Nvidia和Mellano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