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英特尔接管美光以色列工厂资产及千名员工

英特尔接管美光以色列工厂资产及千名员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去年总部位于Boise的美光公司宣布将关闭Kiryat Gat工厂的运营,英特尔证实,英特尔将从以色列芯片巨头美光(Micron)那里雇佣大约800名全职员工和200名合同工。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10月10日

关键字: 英特尔 处理器 x8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10日 编译:去年总部位于Boise的美光公司宣布将关闭Kiryat Gat工厂的运营,英特尔近期证实,英特尔将从以色列芯片巨头美光(Micron)那里雇佣大约800名全职员工和200名合同工。

根据协议,英特尔还将接管该工厂,Kiryat Gat工厂是英特尔在15年前自己修建的,在更先进的Fab 28工厂之前建成,并且两个工厂紧挨着。

美光官方在今年年初曾表示,原本该工厂计划在2015年关闭,除非有买家感兴趣。该工厂关闭的消息是在去年12月公布的。

英特尔拥有该工厂的所有权,它也是在Fab 28工厂建成之后租赁给美光的。根据本周的协议,英特尔将完全拥有该工厂的设施。

就目前来说,在结束交易之后,英特尔将为美光生产NOR闪存内存,但是根据媒体报道,英特尔将翻新该工厂,使其能够制造10纳米芯片。

英特尔公司副总裁Mooly Eden在今年年初的一个英特尔大会上曾表示,英特尔目标之一是增强Kiryat Gat工厂使其最终生产出10纳米3D芯片。

Fab 28是英特尔22纳米芯片(被第三代超极本采用)的最大生产工厂。英特尔在2012年投资10亿美元用于以色列工厂的运营,其中很大一部分用于升级Kiryat Gat工厂以生产22纳米芯片,Eden这样表示。

该协议是期待已久的:今年6月有报告称,英特尔已经提出了接管美光该厂房和保留工人的建议——如果政府同意向英特尔提供支持扩建工厂的话。据称英特尔计划投资3到4亿美元,占建设成本的10%。

除了全职员工之外,英特尔还将保留美光现有的200名合同工。该交易须经政府批准,但是美光工厂的关闭对于以色列政客们来说已经成为一个关注的主要问题——考虑到以色列作为技术中心的声誉——因此批准估计不会是个问题。该交易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完成。

英特尔新雇佣的员工将使英特尔在以色列的员工数达到历史高点。英特尔以色列公司已经直接雇佣了8000名员工,通过提供商和分公司间接雇佣25000人。直接和间接雇佣的员工规模,占到了以色列电子和软件行业所有从业人员的10%。

英特尔技术及制造群组副总裁、Fab 28工厂经理兼英特尔以色列总经理Maxine Fassberg表示,这次交易“再一次展示了英特尔公司对以色列以及对以色列整个国家的长期承诺”。

她说:“从英特尔方面来看,美光的设施重新返交给英特尔是一项重大的业务举措,美光以色列公司拥有出色的人才,将为英特尔的持续增长和发展做出贡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