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英特尔看重中国市场:既是用户又是合作伙伴

英特尔看重中国市场:既是用户又是合作伙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国市场对英特尔来说仍然是相当重要的市场,首先在云计算的大数据市场上,许多人都在创造与交换内容数据;另外在消费市场,事实上在中国如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级城市,其实跟伦敦、旧金山、纽约一样都是成熟的市场。

来源:网界网 2013年9月11日

关键字: 英特尔 移动设备 处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11日 新闻消息:在今年的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上,穿戴式设备与物联网成了最重要的焦点,高级副总裁兼销售与市场事业部总经理汤玛士克锐伊(Thomas Kilroy)在回答各媒体的提问时表示,新发布的Quark系列处理器其低价、小体积以及低功耗,其目的就是为了在未来这波风潮中抢得先机。

同时在平板市场上,英特尔也希望针对中国市场不同城市的需求推出更多元化的产品,同时也强调二合一设备在中国有很大的发展机会。克锐伊强调,”英特尔看重中国,不单只是因为消费市场,深圳生产厂商也是我们很重要的合作伙伴。”

以下为现场采访实录:

问:在一年多以来英特尔在市场上的声音一直不是太大,现在移动互联网这么热门,英特尔在技术、产品、市场有什么更加细致的布局?

答:英特尔目前在移动领域方面有两个部署,最积极的是平板。我们目前与Android与Windows 8的双操作系统合作,针对中国消费市场,我们也跟深圳厂商合作,生产白牌机。我们同时也希望抓住二合一设备的时机,包括与联想的合作,把平板跟笔记本的功能合在一起,我们希望这是个吸引消费者的机会,能有双重体验。

问:在移动设备上,如何让英特尔的品牌更显眼?

答:目前像是联想的手机已经打上英特尔处理器的标志,以往是OEM代工厂商决定是否,将产品贴上英特尔贴纸或是标志,而英特尔则向生产厂商提供诱因。在中国市场上,英特尔的品牌是具有一定知名度的,所以像联想等厂商非常清楚,所以他们会很积极地把英特尔的标志放到手机背面。深圳生产的低价白牌平板也是一样,这些产品从深圳行销到全由各地,我们也让他们放上英特尔的标志。在一般的电脑或平板零售店,我们也规划出英特尔”Look Inside”的区域,消费者可以一目了然哪些产品是英特尔的处理器。

问:早上CEO柯再奇花了很多时间著墨在穿戴式设备上,你对这股风潮怎么看?英特尔如何把握住这个机会?其次,跟PC与笔记本动辄数百数千美金的价格相比,穿戴式设备的价格都不高,英特尔要如何降低处理器的价格门槛以抢得先机?

答:Atom系列的处理器已经是相当低价与低功耗,但这是针对Netbook、平板或入门级的二合一设备。随著我们探讨穿戴式设备或是物联网的可能性,处理器必须更小,价格也必须更低。这也是我们推出Quark系列的用意,我们如果要进入不同的领域,就必须改变自己的想法。我们也积极地听取顾客的反馈,告诉我们市场的需求在哪儿,而不是把Atom处理器强加在用户身上。

问:英特尔接下来在中国市场会有哪些举措?

答:中国市场对英特尔来说仍然是相当重要的市场,首先在云计算的大数据市场上,许多人都在创造与交换内容数据,从这个角度上看来,这个是我们非常看重的。另外看消费类的市场,事实上在中国如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级城市,其实跟伦敦、旧金山、纽约一样都是成熟的市场,在此英特尔看到许多机会,特别像是二合一设备,而且不光是入门级的,很多高级的设备都有很大的机会;但是到了六级城市的市场就有很多初次购买的用户,整个中国市场呈现多元化的蓬勃发展,而整个中国不仅单是消费市场,还有我所提的深圳生产厂商的整个生态系统对英特尔来说也是非常重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