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英特尔从耐克挖人 有意推可穿戴设备

英特尔从耐克挖人 有意推可穿戴设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英特尔近期的两次招聘情况来看,英特尔不太可能像三星等公司那样,也生产智能手表或其它相关设备,并销售给消费者。英特尔可能会避免与那些使用其芯片来制作产品的公司进行竞争。

来源:网界网 2013年9月9日

关键字: 英特尔 耐克 芯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09日 新闻消息:英特尔的新领导层曾经说过,该公司需要更加快速地沿着高科技领域的方向前行,这将意味着该公司不仅仅是要提供像智能手机之类业界早已流行的芯片,可能还将向可穿戴设备迈进。这一点也可以从英特尔近期的两次招聘得到暗示。

此前不久,英特尔招聘了两位高级员工:一位是史蒂夫·霍尔姆斯(Steve Holmes),此前是主要从事Nike FuelBand工作的设计师,其于一年前加盟英特尔,现已经成为英特尔刚刚组建的“新设备”集团的副总裁;另外一位是汉斯·莫里兹(Hans Moritz),此人此前在Oakley负责产品相关的工作,主要负责Oakley公司显示屏和手表项目等方面的工作。

目前,这两人都由迈克·贝尔(Mike Bell)掌管,而迈克·贝尔也是苹果和Palm公司的经理。贝尔此前一直负责英特尔在智能手机芯片方面工作,但自从今年5月份英特尔任命布莱恩·卡扎尼奇(Brian Krzanich)为公司新首席执行官以来,贝尔就加盟了重组后的“新设备”集团,而新设备集团则由卡扎尼奇一手掌权。

此外,卡扎尼奇和詹睿妮 (Renee J. Jame)都是英特尔公司总裁,二人预计将在下周四的英特尔年度开发者论坛上亮相,业界预测这二人届时将会透露英特尔涉足移动设备相关的情况。目前,在移动设备市场,更多的客户都是使用基于ARM公司设计的芯片。

事实上,詹睿妮上个月在接受《华尔街日报》的采访时,曾被问及英特尔现在是否已经开发了可配戴计算设备这一问题。当时,詹睿妮回答称:“现在无可奉告,但是你们应当参加我们在9月份举行的开发者大会。届时我们将会阐述我们所理解的计算业务的发展方向以及英特尔将要前进的方向,以及大量有关我们认为未来计算设备将如何使用的问题。”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英特尔不太可能像三星等公司那样,也生产智能手表或其它相关设备,并销售给消费者。英特尔可能会避免与那些使用其芯片来制作产品的公司进行竞争,不过,该公司可能会提供大量的“相关设计”,并提供给笔记本电脑和智能手机等制造商,从而推动这些公司来购买英特尔的芯片,同时也帮助购买英特尔芯片的公司更加快速地将产品带入市场。

或许,英特尔会向竞争对手高通那样,向前迈进一步,推出相应的可配戴智能设备。这一点从英特尔最近的招聘业务中可能会得到一些暗示。霍尔姆斯此前曾在Palm和苹果公司负责设计相关的工作,不过他拒绝透露在英特尔的具体产品计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