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高密度下的极简主义 IBM发布x222计算节点

高密度下的极简主义 IBM发布x222计算节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在8月23日Flex Systems新品发布会上推出X222高密度服务器:采用双节点(Twins)的架构,相同空间,能力翻倍,投入减半。x222采用阶梯式的散热设计,还包含一个可扩展的网络。IBM计划在今后三年为System x产品研发投入10亿美金。

作者:姜玮玮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9月9日

关键字: IBM Flex Systems x222 x86 可扩展网络 高密度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09日 新闻消息(文/姜玮玮): 最近各行业都十分流行极简主义,从建筑到时尚,又从电视到一体机,似乎简约派已经满足不了人们的需求了。但我认为极简不是单纯的简化,而是为了在同样的空间做更多事情,从而大大提升效率。

在IT领域同样如此,IBM在8月23日Flex Systems新品发布会上推出x222高密度服务器:相同空间,能力翻倍,投入减半。

继续保持对X86系统的投入

IDC预测到2017年x86平台将会担负起75%的工作负载,刀片和高端服务器都将涨势强劲。

虽然IBM服务器在IDC2013年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收入同比减少了10%。不过原因在于一方面因为市场对System x和Power System的需求疲软,另一方面也是由于IBM等领先服务器供应商以利润较低的机架服务器和高密度优化服务器,来弥补利润较高服务器的疲软需求。

对此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及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System x总经理叶明表示:IBM会在合理的利润情况的下追求营业收入的成长,而不是一味追求营业额而降低利润。

 高密度下的极简主义 IBM发布x222计算节点
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及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System x总经理叶明

作为IBM新一代的计算平台,IBM PureSystems被定位成IBM未来的明星产品,并无缝的支持x86计算节点,叶明公布IBM仍计划在今后三年为System  x产品研发投入10亿美金,这10亿美金投资额将涵盖IBM全线X86系统产品,这也与去年PureSystems的良好成绩单有很大关系。

高密度下的极简主义

既然IBM不会放过X86这块市场,不断研发覆盖整个X86市场的产品就变成了一项长期的任务。

当日发布的x222高密度服务器就是一款新产品。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Flex Systems总经理梁俊钊介绍道:“从x222命名规则来看,一是x,是x86的,二是2个节点,三是2倍密度,四是2倍性能。”

在FlexSystem机箱中,以前最多只能放14个节点,但使用x222高密度服务器后,最多可以放28个节点。于是在相同空间,运算密度翻了一倍,同时不会带来额外的资金投入。

x222采用双节点(Twins)的架构,每个x222节点支持双插槽英特尔Xeon E5-2400处理器,并支持12个LP DDR3 DIMMS内存插槽,标配两个万兆网口,可选8Gb/16Gb光纤通道或者QDR/FDR Infiniband连接,每主板支持1个2.5寸SATA磁盘或者两块1.8存热插拔SSD硬盘。

此外,Twins的架构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分别装两种系统,因为相互独立,即使一个发生故障也不会影响另一半机器。

高密度下的极简主义 IBM发布x222计算节点
IBM Flex System x222,采用巧妙的“对扣”设计,上下两个节点的DIMM槽互留空间,对扣一起之后互不影响,并满足了容量需求,可以看出IBM在设计上的独到之处

看来IBM是在走极简主义路线了,对于如此高密度的系统,有人肯定会质疑x222的散热能力。对此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PureSystems总经理黄建新作出解答:“x222采用阶梯式的散热设计,让后面的内存也能得到前面的冷风来散热。”用户并不需要针对x222做特殊的制冷设计。“风扇的流动设计也是很难被模仿的。”黄建新说道。

 高密度下的极简主义 IBM发布x222计算节点
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PureSystems总经理黄建新

在管理性能方面,x222具备对计算能力和网络连接的管理能力。其设计可以保证数据的全冗余。

并且x222还包含一个可扩展的网络,可以从1Gb拓展到10Gb甚至50Gb,以满足企业从小云到大云的发展需求。另外,在相同配置的机器上,x222比x240支持多一倍的虚拟机,资源利用率却较低,并且支持超过3000个VDI用户,可以说是桌面云的用户的一个优选服务器。

x222高密度服务器将在9月10日全面供货,同时叶明透露,接下来IBM还将发布更多x86系统新品,通过全新高密度系统设计的机箱、计算节点、存储,为互联网、电信、政府、教育等行业的数据中心提供空间节省和管理优化的全新高密度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