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IBM提供授权 放开Power芯片设计

IBM提供授权 放开Power芯片设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将为其它厂商提供Power微处理器架构授权,从而扩展该平台在服务器领域的普及程度、扭转自身一路下滑的硬件业务表现。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8月28日

关键字: IBM Pow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28日 编译:IBM已经与谷歌公司达成合作协议,旨在共同努力扩展Power平台的普及程度,从而扭转自身一路下滑的硬件业务表现。

其战略包括为谷歌及其它厂商提供Power微处理器架构的设计授权,并共同成立名为OpenPower联盟的合作组织。IBM与谷歌于本月早些时候共同公布了这一消息。联盟成员将获准制造Power芯片,并将该处理器集成在自家推出的硬件方案当中。

目前OpenPower联盟的成员包括图形芯片制造商英伟达、服务器制造商泰安以及网络与存储设备厂商Mellanox。根据IBM公司系统与技术部门副总裁兼CTO Brad McCredie的说法,联盟成员的首款产品将基于IBM即将推出的Power8设计。

作为有能力设计自家服务器的厂商,谷歌公司将以Power架构为基础创建自己的集成化芯片——也称为系统芯片,Mercury研究公司分析师Dean McCarron表示。

McCarron同时指出,此举将帮助IBM实现将Power芯片推向微服务器领域的愿望,并进一步带动其它相关业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