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立足Power IBM扩展Linux应用生态圈

立足Power IBM扩展Linux应用生态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期,IBM举办了主题为“百千万,耀天合”的天合应用服务器市场策略新闻发布会,并正式启动了“天合应用服务器定义未来挑战赛”,促进Linux在中国的发展。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7月5日

关键字: IBM Power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7月05日 分析评论(文/王涛): 一直以来,IBM Power Systems硬件都与Unix操作系统联系在一起,而现在这一局面已经发生了改变,去年下半年,IBM面向中国市场推出了Power“天合计划”,打造了支持Linux操作系统和应用的Power Linux服务器,即天合应用服务器,从而大大降低Power服务器的应用门槛。

近期,IBM举办了主题为“百千万,耀天合”的天合应用服务器市场策略新闻发布会,并正式启动了“天合应用服务器定义未来挑战赛”,通过针对合作伙伴的渠道支持策略和应用移植大赛来进一步推动Power Linux天合应用服务器的市场和应用培育工作,促进Linux在中国的发展。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中,我们成立了IBM Power Linux中心,这也是整个Power产品线在全球的第一个Linux中心,作为合作伙伴和客户产品的演示、移植、研发基地,我们希望Linux中心为Linux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尽可能多的技术支持,在未来促进产品线在中国的本土化过程中,为中国客户打造量身订做的Linux解决方案。”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及系统与科技部Power Systems总经理侯淼先生说道。

IBM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及系统与科技部Power Systems总经理侯淼

成为Linux市场重要玩家

不管是全球,还是在中国,Linux的市场增长非常迅猛,2009年一季度中国Linux市场规模大约是1亿美金,到去年一季度的市场规模达到了3.8亿美金,四年的时间里,Linux市场成长了3.8倍。正是Linux市场的快速增长让IBM看到了Power Systems的新机遇,并希望在这个市场有所斩获。侯淼介绍,其实Power Systems在两三年前就开始涉及Linux市场,从最早的Open Power到现在的Power Linux,Power Systems一直都在根据市场的发展不停的改变。

“随着Unix发展,Unix上很多用户也在改变,以前用户只是把非关键的应用放在Linux上,现在也开始把很多关键应用放在Linux上,这是我们看到用户需求对产品使用,以及对产品维护的变化,围绕这个变化我们开始考虑针对Linux市场做什么事情。从去年四季度一直到现在,我们针对Linux市场进行了一系列的策略和产品发布,我们希望采用一种新的方法,把Power产品的优势和我们合作伙伴的优势相结合,真正使Linux用户使用Power产品。”侯淼这样说道。

可以说和以前相比,现在的Power Systems对待Linux市场的态度已经很不一样。侯淼介绍,首先针对Linux市场的产品天合应用服务器会和虚拟化等底层技术进行更好的结合,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平台。在和ISV合作方面,IBM和华胜天成已经展开合作,使天合应用服务器能够为用户提供一个非常易于管理的界面去管理虚拟化平台,使用户部署应用更加容易快捷。

此外,针对开源系统的建设,IBM也希望把Power上的优势能够在开源环境中充分发挥出来,IBM Power Systems Linux中心将针对目前市场上的大数据、移动应用、社交媒体,与ISV、红帽、SUSE一同合作推出具有创新性的解决方案。

“Power产品有几个很基础的技术特征,一是Power可以很好的支持多线程,另外我们有很丰富的软件,包括IBM的Power VM软件,包括和合作伙伴相结合的管理软件。帮用户把一些关键应用迁移到Power平台上,能够使用较少的成本,较少的占地,较少的硬件资源去完成比较复杂的任务,这是我们看到的市场机会,也是Power Systems和合作伙伴相结合能够具有的市场价值。所以在未来Linux市场,Power将成为一个很重要的玩家。”侯淼如是说。

下一代应用标准扫除现有障碍

为了达到企业级IT所需的RAS特性,企业通常通过x86架构服务器集群的方式来获得,在获得可靠性能的同时,往往也付出了极大的代价,这其中包括消耗了太多的能源,导致能源成本高涨,能源瓶颈是整个IT系统无法逾越的障碍;其次,占地空间巨大,导致机房成本也逐渐攀升,无法做到可持续发展,更谈不上绿色节能的数据中心。

在能耗和占地这两方面,IBM天合应用服务器却具有全面领先的优势,侯淼表示,同等性能下,天合应用服务器的占地空间是x86服务器的50%,能耗仅为x86服务器的三分之一,而且在安全性、稳定性等方面还更加突出。因此,基于当前x86用户普遍面临的挑战,IBM将Power平台运行于工业标准Linux之上,将企业级RAS特性与开源系统完美结合,在让Linux尽享企业级优势的同时,帮助企业有效降低能耗并提升系统性能。

IBM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天合应用服务器销售总监张思民

很显然,Power Linux的出现打破了Power Systems+AIX的常规模式,消除了Power Systems和Linux应用之间的沟壑。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天合应用服务器销售总监张思民先生表示:“因为不是x86,也不是小型机,如果为天合应用服务器下一个定义的话,IBM把它定义为与行业应用整合、以资源池方式部署的应用及接入服务器。”Power Linux的出现也为下一代应用服务器制定了新的标准。

“百千万”计划 扩大Power Linux生态圈

为了进一步扩大Power Linux生态圈,IBM宣布将在2013年内,完成100家重点行业的典型用户案例,带动更多的用户将应用迁移到天合应用服务器平台;完成1000个ISV应用的认证,以丰富天合应用服务器平台的应用环境;完成对10000名合作伙伴工程师的培训和认证,由此提升广大合作伙伴服务客户的能力及自身价值。

“百”——100家重点行业的典型用户案例。专注在电信、金融、政府、制造、流通及工商企业等重点行业,为用户提供性能、价格、稳定性最优的天合应用服务器解决方案。目前,已认证了超过20个天合应用服务器客户应用案例,均是从x86平台迁移到天合应用服务器平台的。

“千”—— 1000个ISV应用的认证。通过IBM技术团队的应用联机测试,确认ISV所开发的应用能在IBM天合应用服务器平台运行,并且该应用可被复制,即获颁发“Power应用认证”(Certified by Power),成为经IBM天合应用服务器认证的应用。为此,天合应用服务器的VAD合作伙伴,以及上海电信将在全国范围内设立天合应用服务器应用测试和认证中心,与IBM共同加快对ISV应用的认证速度。目前,已有163个ISV应用获得认证。

“万”—— 10000名合作伙伴工程师的培训和认证。IBM在全国范围内正在展开14站天合应用服务器工程师认证培训,共计划认证1500位合作伙伴工程师。目前,已经完成了北京、深圳和西安站的培训,近400位工程师获得了IBM天合应用服务器工程师第一阶段认证。另外,线上课程也已开通,将继续进行工程师培训和第一阶段认证。IBM天合应用服务器精英学院将对工程师提供进阶培训和第二阶段认证。

通过这一系列的市场支持举措,IBM将帮助广大客户获得性能更好、更节能、更可靠的应用服务器平台,向渠道合作伙伴提供咨询、测试、培训、认证、联合推广等一系列支持,大力提升合作伙伴的解决方案和服务价值,以进一步完善天合应用服务器生态环境建设。

天合应用大赛 科技定义未来

当天,IBM发起了“IBM天合应用服务器定义未来挑战赛”,通过IBM大量技术专家的支持和产品投入以及行业专家辅导和评定,帮助客户和合作伙伴的应用运行在更稳定的服务器平台上,帮助他们的技术人员了解和掌握新技术和新产品,培养更多的应用人才,同时提高客户和合作伙伴的应用管理和开发能力。大赛为期5个月(2013年5月至2013年10月),目前已进入海选阶段,参赛报名人数已超过四千。

大赛流程将分为三个阶段,具体流程如下:

海选(5月20日—7月18日):填写参赛内容,提交迁移申请,完成海选报名。

初赛(7月1日——7月18日):审核报名表单,通过海选的企业用户/ISV,将进入初赛解决方案评比环节,选手登陆大赛网站在线提交正式应用迁移方案申请,提交内容包含软硬件环境、应用需求、移植需求及风险评估等内容。

复赛(8月1日——9月10日):选拔百强团队进行天合真机测试应用比拼。

除了打造一个基于应用服务器的广泛的技术交流圈,帮助ISV/SI和第三方开发者了解IBM天合应用服务器这个领先的技术平台,大赛还将进一步提升合作伙伴的整体开发水平,推动新解决方案的产生,以满足广大企业用户对稳定、安全、负载均衡的应用服务器平台的需求。同时,通过这次大赛,IBM将评估当前在应用服务器领域所面临的问题,整理相关解决方案,最终构建基于IBM天合应用服务器的新一代企业级实践经验分享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