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IBM硬件集团主管换将 或调整X86等业务

IBM硬件集团主管换将 或调整X86等业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于IBM今年第一季度的硬件产品销售大跌17%,IBM CEO Virginia Rometty近日对她的管理团队进行了两大调整。她更换了公司战略高级副总裁与系统技术部硬件业务负责人,希望能改善IBM一季度在系统、存储和芯片业务上糟糕的营收情况。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4月29日

关键字: Power x86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29日 编译: IBM今年第一季度的硬件产品销售大跌17%,而IBM CEO Virginia Rometty近日对她的管理团队也进行了两大调整。她更换了公司战略高级副总裁与系统技术部硬件业务负责人,希望能改善IBM一季度在系统、存储和芯片业务上糟糕的营收情况。

此次IBM领导层换岗或许与传言的出售x86服务器业务给联想有关。IBM对这一谣言既没有确认也没有否认,而联想集团在提交给香港交易所的公告中也没有提到任何具体公司,但表示董事会已留意到互联网上公布的有关联想集团可能收购若干电脑服务器业务的报道。

Rometty在周三发送给公司高管的备忘录中宣布了领导层的更换,IBM资深高管Rodney C. Adkins被指派为公司企业战略副总裁兼企业创新总经理,并指派Tom Rosamilia为企业硬件部门首席负责人,Tom此前负责IBM System zPower系统的业务。Rometty发给员工的邮件内容如下:

Rod Adkins将从今日起担任企业战略部门高级副总裁,直接向我汇报工作。Rod在这个重要阶段担任起这份工作。如你们所知,我们关于新计算模式,新市场新客户以及公司持续转型的战略信仰正在逐步实现。

我们在业界处于领先位置,我们也将积极地推进实现这些战略。Rod具备丰富的领导经验,对业务和技术都很有见解。我们希望他能利用自己的领导才能和眼光帮助我们实现企业的长期战略目标。

Tom Rosamilia将接替Rod,成为系统与技术团队的领导,向Steve Mills汇报。Tom在各个系统(从Power系统、主框架到WebSphere)方面都有着丰富的经验。Tom会帮助系统与技术(STG)团队加速转型,寻求高回报的机遇。

Sam Palmisano2011年辞去CEO职务并在去年9月放弃IBM主席职位后,Adkins曾是CEO候选人之一。Adkins担任STG部门负责人,领导STG团队的开发和生产。他已为IBM效力三十年,曾任职IBM系统与软件业务的各种职位。

Rosamilia也是IBM元老,当Rometty退休(按传统60为退休年龄)时,他将有望成为CEO的竞争者之一。他在Rometty刚担任CEO时,曾被任命为企业战略副总裁及企业创新总经理,直接向Rometty报告。

在此之前,Rosamilia负责IBM System Z服务器业务,而在Power7推出之时,又承接了Power系统业务。这些经历对于任何想掌管IBM的人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同时Rosamilia还具备深厚的软件背景。

他以软件开发员的身份于1983加入IBM,服务于MVS主框架操作系统。1996开始担任主框架软件开发的负责人。他管理过多个数据库产品(DB2IMS, Informix)而且曾负责WebSphere中间件生产线的开发。

现在的问题在于IBM要怎样调整STG部门。Steve Mills掌管系统和软件部门,他将决定IBM推广Power 系统业务需要做的工作,并把未能为IBM带来利润的x86服务器业务转让给联想或其他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位软件业务管理者现在将决定IBM 硬件业务的命运,而且他们最终会向一位有服务背景的人汇报工作。

因此如果IBM把入门级x86机架和塔式服务器业务卖给联想,然后将其在Burlington、Vermont、East Fishkill和纽约的晶圆厂出售给Global Foundries或台湾半导体制造公司,把Power和主框架处理器的生产制造外包,保留Power,主框架和FlexSystem总装车间,也不会令人意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