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n-x86服务器关键业务不用迁移到x86平台 Power平台云化有办法

关键业务不用迁移到x86平台 Power平台云化有办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云计算时代的今天,企业的IT基础架构面临“云化”的挑战。而在“云化”过程中,企业原有业务系统不可避免“迁移”云端。而在这种过程中,对于企业的关键业务系统而言,这种迁移是慎之又慎的。

作者:李祥敬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2017-03-07 09:51:32

关键字: 云计算 Power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07日 新闻消息(文/李祥敬):在云计算时代的今天,企业的IT基础架构面临“云化”的挑战。而在“云化”过程中,企业原有业务系统不可避免“迁移”云端。而在这种过程中,对于企业的关键业务系统而言,这种迁移是慎之又慎的。特别是对于金融、保险、证券等行业,其对于关键业务系统的可用性要求非常高,同时这些系统是部署在以Power为代表的平台上面,在迈向“云端”的过程中,不可避免面临系统迁移的问题。

 关键业务不用迁移到x86平台 Power平台云化有办法

企业能否不需要这些繁琐的步骤进行“云化”呢?答案当然是肯定的。近日,IBM与AIX专家俱乐部(Power Community)及行业用户、合作伙伴与技术领袖共同发起成立“中国企业云化实践中心”(以下简称“实践中心”),以Power Systems为核心,为中国企业携关键业务迈向云计算提供实践操作经验支持。作为中心成立的第一个重要举措,AIX专家俱乐部与IBM在云化实践中心成立发布会上,共同发布人才、行业、技术等方面的五大支持举措。

Power引领企业上云转型

在介绍实践中心之前,我们有必要介绍一下Power为什么能够在云时代依然能够重任担当。通常,在云计算时代,x86平台成为企业构建云平台重要选择。不可否认,x86在成本、扩展性等方面具有非常大的优势。

但是现在企业面临的一个现实,Power在承担企业关键业务方面依然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这在云计算时代依然如此。特别是那些对于关键业务要求非常高的行业,Power依然承担着重要的作用。这既是“历史遗留问题”,也是现实的业务要求。特别是对于能源、交通、金融等行业,希望继续将原有的Power平台云化并部署关键业务,而不是简单地将关键业务迁移到x86服务器或者公有云平台。

但是当云计算时代来临,Power平台也在谋求自身的变革。IBM Power AIX服务器承载了企业的纵向扩展的业务和应用需求,在此基础上,IBM Power AIX也做出能力升级,凭借 Power Enterprise Pools 进一步提升Power环境的可靠性、可用性和可服务性(RAS)。

IBM Power Systems作为支撑传统行业关键生产系统的基础架构平台,在性能、稳定性、扩展性、灵活性等多方面都具备综合优势。比如去年10月IBM发布了全新的企业级云产品IBM Power Systems C系列,通过Power with OpenStack实现了对混合云架构的支持。

在 Power AIX 环境中,PowerVC with OpenStack能将PowerVM资源融入混合云,帮助传统Power客户的计算资源获得最佳资源灵活性和效率。

除了通过PowerVC连接外部资源,随着 IBM在POWER8上实现PowerVM with NovaLink的配置,作为PowerVC下一层级的PowerVM也能连接到OpenStack云管理平台。换言之,任何一个支持OpenStack的云管理平台都能够直接管理PowerVM资源。同时,任何在OpenStack社区的新版本更新、新应用开发都能在PowerVM上实现相应更新。

IBM大中华区硬件系统部首席技术官李永辉表示,随着云的发展,未来云的平台肯定是一种异构的平台,客户会选择最适合的平台来构建云的架构。同时混合云将会大行其道,大型企业更多是通过优化传统的IT架构来实现私有云的部署。

“IBM Power Cloud可以构建不同层次云平台架构,通过PowerVC实现私有云的模式。同时,通过StartCloud、SelectStack等帮助客户实现跨平台云管理架构。”李永辉说,“IBM希望云更快速地落地,拓展与第三方合作伙伴的合作,加强Power Cloud在行业云里的使用。”

据了解,深圳多元世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基于IBM Power包含Linux on Power、Power AIX服务器,Power KVM虚拟化方案、StartCloud云管理软件及V7000云存储在内的一整套解决方案,成功搭建大宗商品交易云平台,极大地提升了客户服务水平与竞争价值。

实践中心打造五大服务体系

AIX专家俱乐部创始人晓黎表示,各行业企业的业务随着互联网及移动化进行变革,生产系统云化对每一个企业都是一个非常艰巨和艰难的过程。对于绝大多数企业而言,云化落地过程中面临着产品技术评估难度大、架构设计复杂度高、云计算专业人才奇缺、单方面摸索成本高/风险大等问题。于是,为了帮助中国企业解决生产系统云化践行过程中的实际需求,加速推动企业生产系统云化落地,实践中心的成立被提上日程。

实践中心将结合行业用户、解决方案供应商、IBM和开源云计算技术专家的集体智慧,以Power云技术、开源云技术为支撑,以行业案例和技术难点架构案例分享为核心,依托社区模式,持续推出相关企业迈向云计算所需要的产品、技术、架构等系列最佳实践分享,并组织线上、线下技术交流活动,打造云计算技术智囊团、行业技术交流、IBM技术支持、案例库、人才培训五大服务体系,以满足Power企业用户生产系统云化的业务需求,帮助企业加快关键业务云化。

实践中心五大服务体系包括:

  • 云计算技术智囊团:由云计算技术专家委员会(Power Cloud、OpenStack等方向)成员定期发布云计算课程和白皮书、解析关键技术应用。
  • 行业技术交流:组织线上、线下同行交流,针对某个具体应用场景及行业组织交流探讨,促进行业应用经验分享和解决方案探讨。
  • 案例库:挖掘、征集、推广行业先进企业基于不同场景、不同云化阶段的产品技术应用案例,为更多同行企业做参考。
  • 人才培育:通过AIX & Linux高手挑战赛及持续培训机制,设立Power Cloud考试培训认证,为企业输送掌握Power Cloud和主流云计算技术使用能力的技术人才。
  • IBM技术支持:IBM为企业用户和合作伙伴提供Power Cloud产品相关的产品技术支持和线上、线下测试平台等服务。

与此同时,中国企业云化实践中心测试平台也宣告正式运营,IBM将会开放Power Cloud线上线下测试平台,为企业和合作伙伴提供测试服务,从而能够在产品、技术、市场角度支持大中型企业生产系统云化落地。

写在最后

云计算时代,Power并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全新的Power平台结合了最新的云技术,通过混合架构帮助客户实现对Power私有云和外部公有云资源的管理。而且,IBM一直在加大其在云上的投资。

未来,IBM希望基于实践中心这一平台,以基于Power的混合云架构以及不断壮大的Power生态圈帮助行业用户应对云挑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