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IDC:HPC服务器市场12年实现创纪录的7.7%增长

IDC:HPC服务器市场12年实现创纪录的7.7%增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最新发布的IDC全球高性能技术服务器QView显示,2012年高性能计算(HPC)技术服务器市场全球工厂收入实现年增长7.7%,达到了创纪录的111亿美元。2012年业界业绩超出了IDC所预测7.1% 的年收入增长。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4月28日

关键字: 服务器 HPC ID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4月28日 编译:根据最新发布的IDC全球高性能技术服务器QView显示,2012年高性能计算(HPC)技术服务器市场全球工厂收入实现年增长7.7%,达到了创纪录的111亿美元。2012年业界业绩超出了IDC所预测7.1% 的年收入增长。

IBM公司领先于所有的供应商,占据全部收入的32.0%,紧随其后的是瓜分30.8%收入的惠普公司。戴尔公司再一次名列三甲,将全球技术服务器销售收入的13.5%收入囊中。 

与去年同期相比,2012年全球出货数量下降了6.8%而平均销售价格上涨,这反映了市场正向大型系统销售的趋势转移。 

用于HPC系统应用的高端超级计算机继续一枝独秀,其销售价格为50万美元以上。与2011年这一细分市场56亿美元的收入相比,2012年实现了29.3% 的增长。超级计算机占技术服务器2012年总收入的50.9%。而该年收入增长的一个主要来源来自于由富士通、IBM、惠普以及Cray等公司所销售的大型系统。一个单台富士通超级计算机(即安装在日本理化研究所的“K”系统)的售价就达到了五亿美元。 

部门级服务器市场(价格区间在25万美元至49.9万美元)收入下降了2.2%,为12亿美元。2012年这部分细分市场的收入占总收入的10.9%。 

在2011年创记录地实现了35亿美元的年收入之后,分部门级服务器(价格区间为10万至25万美元)在2012年收入小幅回落达到了30亿美元,但仍高于2009年经济衰退中期28亿美元的最低点。2012年其占全部技术服务器收入的27%,大于2012年部门级服务器和工作组级服务器的总和(22.1%)。

工作组级服务器(价格区间为10万美元以下)细分市场在2012年适度反弹为12.4亿美元,比2011年的总收入高出1.2个百分点,但仍然低于2008年的25亿美元。工作组级服务器细分市场的年收入受到全球经济衰退的冲击最为严重,很多买家推迟或取消了这一细分市场产品的采购计划,该细分市场的特点是销售周期更短,自主决定费用更多。工作组级服务器的收入也受到了其他因素的影响,例如有些组织集中使用HPC预算购买了更大型的、进行集中管理和共享的非工作组级HPC系统。尽管存在着这些不利因素,IDC仍然认为,工作组级服务器收入将持续缓慢反弹。 

“HPC技术服务器,尤其是超级计算机,已紧密地与科学进步、产业创新以及经济竞争力提升相关联。正是出于对这个原因的考虑,即便是处于目前充满挑战的经济环境下,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也正在越来越多地投资于超级计算机,”IDC技术计算项目副总裁Earl Joseph说。 

技术计算研究副总裁Steve Conway补充道,“2012年是高端超级计算机细分市场发展高歌猛进的一年,实现了29.3%的年增长。IDC对高端市场以这个速度保持持续增长并不抱乐观态度。“

IDC预测,整个HPC技术服务器市场将在2011年至2016年的五年时间里保持7.3%的健康综合年增长率(CAGR),并在2015年达到140亿美元以上的收入总额。 

其他供应商亮点

· 富士通公司经历了发展势头强劲的一年,这部分是因为”K“系统在日本通过了验收,相比2011年实现了高达470.5%的收入增长。 

· 得益于几个大型系统通过验收,Cray公司的收入增长了127.3%。此外,Cray公司第四季度的收入表现明显不同于IDC对Cray公司和Appro公司的统一收入报告,这反映了Cray公司在第四季度中收购Appro公司并整合Appro资产的活动。 

全球高性能技术服务器QView从不同角度介绍了HPC市场,其中包括竞争力部分、集群与非集群、地理位置信息以及操作系统。其中还包括了详细的收入和出货量信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