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NVIDIA GRID VCA将GPU应用扩展到云中

NVIDIA GRID VCA将GPU应用扩展到云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2013年GTC大会上,NVIDIA再一次表达了对云计算坚定的态度,并带来了在云计算领域的最新产品,从而将NVIDIA最擅长的GPU加速与专业图形应用送入云端,以服务的形式提供给任意设备使用。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3月26日

关键字: 英伟达 GPU H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26日 评论分析(文/王涛):在2013年GTC大会上,NVIDIA再一次表达了对云计算坚定的态度,并带来了在云计算领域的最新产品,从而将NVIDIA最擅长的GPU加速与专业图形应用送入云端,以服务的形式提供给任意设备使用。

NVIDIA李安导演的最新电影《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的老虎形象就借助NVIDA的GPU的图形渲染而来

作为NVIDIA云服务的载体,NVIDIA GRID是NVIDIA和其他合作伙伴来共同打造的服务器平台,其核心是NVIDIA GRID K1与K2 GPU卡,以及NVIDIA GRID VGX软件,由于NVIDIA GPU在图形处理和HPC领域的广泛应用,NVIDIA GRID这个平台一经推出,就受到了众多服务器厂商和虚拟化厂商的支持,目前,戴尔、惠普以及IBM将提供基于NVIDIA GRID的服务器,Citrix、微软以及VMware将提供支持NVIDIA GRID的软件。

NVIDIANVIDIA GRID平台的合作伙伴

仅仅止步于服务器平台,恐怕还很难真正让云服务“名副其实”,但是很明显,NVIDIA已经走的更远了,NVIDIA GRID视觉计算设备(VCA)就是很好的证明,NVIDIA GRID VCA是一款基于GPU的系统,可运行Adobe、Autodesk以及Dassault Systemes等公司开发的复杂应用程序,利用网络发送其图形输出内容以便在客户机上显示出来,这种远程GPU加速能够为用户带来丰富的图形体验,就像使用桌面端的PC或工作站一样。

NVIDIANVIDIA GRID VCA系统

从外形上来看,NVIDIA GRID VCA是一款4U的设备,其16颗NVIDIA GPU与NVIDIA GRID VGX软件最多可同时为16位用户提供NVIDIA Quadro级图形性能,同时它具有低延迟、高分辨率以及可最大限度提升互动性等特点,能够实现无与伦比的服务质量。

NVIDIA设计人员使用基于NVIDIA GRID VCA的云服务来完成图形设计和渲染工作

NVIDIA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 (Jen-Hsun Huang) 表示,NVIDIA GRID VCA首开行业先河,可为企业提供按需随选且便捷的视觉计算。设计公司、电影工作室以及其它企业现在可以让其创作团队使用到图形内容丰富的应用程序,获得丝毫不打折扣的性能、灵活性以及简便性。

NVIDIAOTOY的CEO Jules Urbach和黄任勋在位于圣何塞的会场通过笔记访问位于洛杉矶的NVIDIA GRID VCA系统,使用云服务来处理图形和视频

对于IT基础架构有限的中小企业而言,NVIDIA GRID VCA无疑带来了巨大的灵活性和成本效益,企业用户可以根据用户的数量和任务的密集程度来分配GPU的使用量,也可以通过虚拟分区将一个GPU分配给多个用户同时使用。

作为NVIDIA GRID VCA系统的用户,OTOY是一家游戏和电影制作公司,OTOY的CEO Jules Urbach亲临现场和黄仁勋演示了用笔记本轻松访问云服务来进行图形处理工作,借助于NVIDIA GRID VCA,OTOY避免了在配置工作站以及对文件与项目进行转码方面耗费的数周时间,从而在更紧的工期内承接更多新项目。

NVIDIANVIDIA GRID VCA系统的两种配置

NVIDIA GRID VCA系统具有基础和高级两种配置可选,分别是8颗GPU加16线程CPU,以及16颗GPU加32线程CPU。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