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IDC:大数据仍存在炒作 但已具一定成熟度

IDC:大数据仍存在炒作 但已具一定成熟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DC分析师表示,很少有流行术语像“大数据”得到如此多的炒作,虽然炒作仍然存在,但我们已经开始看到现实世界的成功例子,并且企业也开始制定大数据战略。

来源:网界网 2013年3月18日

关键字: IDC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DC分析师表示,很少有流行术语像“大数据”得到如此多的炒作,虽然炒作仍然存在,但我们已经开始看到现实世界的成功例子,并且企业也开始制定大数据战略。

“目前,我们仍然看到很多炒作,很多承诺,”IDC分析师Dan Vesset表示,“问题是现实情况是什么,以及企业在近期和短期内应该如何做?”

“我们可以安装各种技术,但重要的是利用大数据改善决策过程,”Vesset表示,“你可以部署世界上最大的Hadoop,但这并不够。”

IDC分析师Michael Versace表示,Progressive是使用大数据项目转型其业务的公司之一,该公司利用客户驾驶习惯的详细信息,创建了一个基于使用情况的模型, 从而确定价格政策。该公司通过驾驶员插入到汽车的诊断端口的设备来收集数据,该设备可以追踪客户猛踩刹车、夜间开车以及其他危险驾驶习惯的发生频率。

与此同时,对于想要成功部署大数据项目的企业,他们也面临着很多挑战,这些包括:哪些业务数据应该被存储,哪些应该被丢弃,获取所需技术的成本以及缺乏具有必要技能的IT专业人士。Versace表示,在不久的将来,最后一个问题可能会变得更加严重。

人们对于大数据还存在一些误解,例如,这并不完全是指社交媒体,还有人认为这完全是关于点击流分析。并且,Hadoop也不是唯一的解决办法,因为它主要针对大批量处理,而不是实时监控。 IDC估计,在北美约10%到12%的企业在以某种形式使用Hadoop。

IDC公司为大数据创建了“成熟度模型”,这涉及五个领域:数据、人、流程、技术和意图。

企业开始大数据项目的第一个步骤是发掘以新方式利用其现有技术和数据的机会,评估公有云和开源选项,并开始通过概念证明和原型来试验。在接下来的一到两年,这些企业应该利用大数据项目的初步成功来为更大的项目筹集资金。

IDC分析师David Schubmehl表示,被认为是大数据的数据中有80%是非结构或半结构化信息。这种数据的多样性将需要统一信息访问技术来处理,例如Oracle的Endeca和IBM的Vivisimo等。

大数据的挑战将继续影响数据库行业,图形和内存数据库平台等技术越来越重要,另外,传统关系型数据库也将改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