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IBM授予云南省公安厅“行业先锋奖”

IBM授予云南省公安厅“行业先锋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年4月12日,IBM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整合新能力,助力新民生” 2013 IBM System z高峰论坛,会上IBM授予云南省公安厅 “IBM主机产品行业先锋奖”,一同获奖的还有全国各行业其它5家单位。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6月21日

关键字: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21日 新闻消息: 2013年4月12日,IBM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整合新能力,助力新民生” 2013 IBM System z高峰论坛,会上IBM授予云南省公安厅 “IBM主机产品行业先锋奖”,一同获奖的还有全国各行业其它5家单位。经报厅领导同意,厅科信处处长李文宏出席会议,云南省公安厅作为获奖6家单位中的重量级先锋单位,由IBM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政府与公共事业部总经理范宇先生亲自向李文宏处长颁奖。

IBM授予云南省公安厅“行业先锋奖”

据IBM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举办的IBM“主机行业先锋奖”颁奖典礼,主要是为了表彰中国大陆各行业在运用IBM高端产品和信息技术应用方面处于先锋领先地位的单位,是IBM首次在中国地区进行此奖项的颁发,以向全国各行业作为先锋示范。云南省公安厅是唯一获奖的省级单位,也是全国公安行业唯一的获奖单位。本次获奖的其它5家单位来自广东、江苏、河南、浙江、辽宁等省,分别代表政府、卫生、农业、高校、大企业等不同行业和系统。

会议以“科技创新助力新四化”为主题宣讲,以“行业先锋”为代表介绍了各行业智慧城市成功案例。在主题宣讲部分,IBM全球副总裁做了“主机新能力驱动新机遇”,“大数据时代主机存储高可用解决方案”等几个专题的讲授。在智慧城市成功案例部分,云南省公安厅使用IBM System z构建的“智慧公安”成功案例得到计算机界的广泛认可,作为公安行业先锋代表进行了交流与经验分享。

近年来,在云南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有力的领导下,云南公安科技强警和信息化建设应用工作取得跨越式的飞速发展,许多重要项目建设走在全国同行的前列,处于西部12省份的最前列,受到公安部领导和厅党委的充分肯定,受到各警种各部门和广大基层民警的欢迎,公安科技与信息化在打击犯罪、治安防范、行政管理和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为提升公安机关的核心战斗力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同时,科技信息化也不断产生新思路、新方法。2009年云南省公安厅引入两台高端IBM P595小型计算机,将厅信息中心的运算能力提升了20倍。2011年,又在全国公安第一家率先引进IBM大型计算机,使原来主要运用于金融行业的大型机首次服务于公安行业,在全国公安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通过IBM z-10大型机进一步整合了公安核心应用平台,提升了数据库性能、实现多种数据同步处理,大幅提升了响应时间,从而强化省级数据库的集中部署管理。2012年,又进一步将z-10大型机升级到更高性能的z-114大型机,运算速度提升了5倍,提供了更加快捷的运算和虚拟化的技术,满足了核心应用平台最大访问量,最大程度保证公安业务的服务连续性。云南省公安厅引入IBM大型计算机,IBM公司专门派出国内最强的科研实验室10余人专家力量,与我厅信息中心技术骨干组成技术攻坚组,在我厅信息中心现场驻点攻关,经过近一个月的反复论证、安装与测试,终于构建完成了以IBM大型计算机为核心的云南公安信息中心高稳定性架构体系。

IBM全球副总裁范宇先生在颁奖时表示:“公安行业引入IBM大型计算机就是向科技要警力、向大机要服务、通过科技创新的新战略,最终实现人民公安为人民!”

国内多家信息技术主流媒体,包括《经济观察报》、《政府采购信息报》、《中国计算机报》、《计算机世界》、《网络世界》、《中国教育报》、至顶网等争相对本次会议及颁奖进行了报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