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n-x86服务器扩展产品线 IBM PowerLinux定义下一代应用服务器

扩展产品线 IBM PowerLinux定义下一代应用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悉,IBM Power Systems Linux中心将承载解决方案展示、Linux技能培训、解决方案测试、解决方案认证和解决方案推广等核心功能,并对全国的客户、业务伙伴、学术机构和学生开放。另外,该中心还将为包括ISV、SI、VAD等不同类型的合作伙伴在内的整个渠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5月15日

关键字: Linux SUSE Power Systems PowerLinux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15日 新闻消息(文/Uma): IBM公司昨日在京宣布成立了全球首个IBM Power Systems Linux中心。该中心将集合IBM领先的Power Systems企业级平台技术和专家资源、红帽和SUSE的Linux专业知识,以及合作伙伴的解决方案和资源,为满足中国客户的大数据、云计算及行业解决方案需求提供应用服务器平台,并以此推动Linux在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开源系统发展迅猛 PowerLinux平台带来全新企业级IT体验

近年来,Linux开源系统因其突出的经济性、跨平台的硬件支持,以及平台上丰富的软件优势,发展迅猛。据IDC最新报告,在2012年第4季度,Linux服务器已经占到整体服务器市场的20.4%。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及IBM系统与科技部总经理唐华先生在大会开幕词中表示,IBM从90年代开始便已注意到Linux操作系统承载企业关键业务的潜力,并最终制订了一项计划,即采用Linux以全新方式实现创新,并且为开放、高质量、高性能和安全性创造新的推动力,此举标志着Linux获得了重大的发展推动力。IBM投入10亿美金,重点发展Linux开源事业,支持其在未来科技技术上的发展。

扩展产品线 IBM PowerLinux定义下一代应用服务器

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及IBM系统与科技部总经理唐华先生

在落成仪式上,IBM宣布未来将与红帽和SUSE开展更为紧密的合作,共同满足中国企业对于在Linux上运行企业应用的需求。红帽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张先民先生在发言中谈到,中国IT关键业务的主流平台是小型机,作为小型机领域的领头羊,IBM在中国拥有70%的市场占有率,通过双方的强强合作,能够有效促进Linux成为关键应用的主流系统。SUSE中国销售总监拜亮先生也表示,Linux的开放、分享、创新正是公司希望把握的未来。 SUSE在中国的Linux市场已耕耘多年,达到了很好的市场占有率和客户美誉度,相信SUSE和Power Systems的合作将有更美好的未来。

扩展产品线 IBM PowerLinux定义下一代应用服务器

IBM与其合作伙伴代表共同为IBM Power Linux中心的落成揭牌

据悉,IBM Power Systems Linux中心将承载解决方案展示、Linux技能培训、解决方案测试、解决方案认证和解决方案推广等核心功能,并对全国的客户、业务伙伴、学术机构和学生开放。另外,该中心还将为包括ISV、SI、VAD等不同类型的合作伙伴在内的整个渠道体系提供支持,涵盖技术、产品、市场推广等。

扩展产品线 PowerLinux定义下一代应用服务器

随着越来越多的客户将企业级应用放在Linux上,客户对平台的可靠性、性能、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云、大数据等新IT理念的实施,又使得客户想重新在自己的Linux基础架构上做一些调整,这也是Power产品满足Linux客户需求的机会。

扩展产品线 IBM PowerLinux定义下一代应用服务器

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及Power Systems总经理侯淼先生

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及Power Systems总经理侯淼先生表示,此次IBM推出使用工业标准Linux操作系统的PowerLinux服务器 – 7R1和7R2,这款产品系列令IBM推广的市场从以前的数据库加应用,变成了数据库+Unix应用+Linux应用。同时还扩展了IBM的产品线,从以前的Scale-up为主变成了Scale-out。PowerLinux的面世使Power有机会丰富自己的用户群,为新的用户提供价值。

PowerLinux在出厂时预集成了红帽Linux或SUSE Linux,并针对IBM行业领先的大数据分析软件进行了优化,包括IBM InfoSphere BigInsights和InfoSphere Streams软件,以及用于高性能业务分析的IBM Platform Symphony和MapReduce。知名的大数据和认知计算系统沃森即是基于PowerLinux平台,目前,沃森已经发布了针对医疗保险行业的商用版本。

IBM PowerLinux平台还针对大数据分析、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开源基础架构服务进行了调优,可以全方位满足用户对企业级IT基础架构和业务应用的新需求,为下一代应用服务器定义了全新标准。目前,IBM Power Systems全线产品均可运行Linux。

侯淼介绍说,基于IBM PowerLinux的“CAMP Box”解决方案包括三个组成部分,一是PowerLinux,二是PowerVM,三是PowerDirector。通过与CAMP Box合作伙伴合作,简化了客户在部署虚拟化的步骤,从加电到部署一个虚拟机只需十几分钟,大大提高了方便性。CAMP Box承担了三个重要工作负载:第一,下一代应用服务器,Power5、Power6、Power7为客户提供了一致性的科技性能,可满足下一代的应用服务器。第二是大数据,Power通过IBM的软件、GPFS、Synphony,也包括与开源系统、Hadoop相配合,为客户打造了针对数据挖掘的理想发展平台。第三是针对不同的行业,这款产品将于解决方案相捆绑,为客户提供一体化、随身定做的解决方案。

携手天合计划合作伙伴 共同打造“Power”生态系统

作为IBM “Project CAMP-天合计划” 首家合作伙伴,华胜天成常务副总裁陆志宏在发言中表示, IBM Power拥有业内的领先技术,Power虚拟化技术也非常成熟,而且IBM也是Linux开源的支持者以及很多技术标准的制定者,在打造整个价值链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华胜天成和IBM的合作多年,在天合计划的合作中,IBM给予了华胜天成诸多指导,不仅给客户展现两家公司的技术和服务,还让本地合作伙伴也享受到了IBM帮助公司对企业研发能力的提升。IBM‘天合计划’通过将合作伙伴的软件预装在PowerLinux服务器上,帮助合作伙伴改变传统搬箱子的销售模式,在获得更大盈收空间、实现成功转型的同时,全面提高了合作伙伴在整个IT生态系统中的地位。

“一个产品在市场的成功,除了产品本身很大程度上需要生态系统来支撑。”侯淼在最后强调说。他表示,IBM通过与红帽、SUSE的合作,以及通过第三方的媒体朋友合作开发PowerLinux网站,加强工程师团队对PowerLinux、对CAMP产品的理解,从而更快地把更多的应用移植在CAMP上。而在中国市场的推广上,IBM与VAD(增值分销商)相协作,VAD的工程师将向客户和ISV提供帮助。另外IBM还将通过ISV把VAD的软件搭建在PowerLinux上,为客户提供更高性价比的产品,为PowerLinux CAMP打造更好的前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