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如何协调企业和云服务提供商之间的云管理

如何协调企业和云服务提供商之间的云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云端有效管理应用性能和有效性,看起来就好比可视化和集成的简单问题,但是实际上源于应用组件和资源之间的关系。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必须了解终端用户如何看待云。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5月15日

关键字: 云服务 云管理 企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云端有效管理应用性能和有效性,看起来就好比可视化和集成的简单问题,但是实际上源于应用组件和资源之间的关系。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必须了解终端用户如何看待云。将云看作是服务器整合的简单工具的终端用户,会将云管理看作是确保云服务安全和激活云服务的一种途径。而那些将云看作是扩展应用组件到Web上的资源的用户,则将云管理视作确保体验质量(QoE)的关键因素。毫不意外,后者正在设法解决云应用管理战略问题。

QoE是工作流中网络连接、网络链接应用组件过程服务质量(QoS)的总和。在云端,资源池中,组件被分配给不同地点的资源。显然,如果应用从一个云转 移到另一个云,或者从一个提供商的数据中心转移到另一个提供商的数据中心,网络连接就会改变,但是其他的可能影响网络性能因素,比如存储区域网络拥挤或者 服务器上更多的负载,会托管在新的数据中心的虚拟机上(VM)。

这些性能问题对于企业管理工具并不能直接可视化,因为他们发生在云内部,因此关于这些公有资源的任何信息都是来自于云提供商。

用mPaaS集成云管理数据

集成云管理数据和企业网络和IT管理信息的方法之一,就是使用云运营商的管理平台即服务(mPaaS)。本质上,mPaaS为云提供商的管理系统创建了一个管理窗口。云提供商的集成管理视图和企业的管理API链接成为一个通用视图。这个视图提供了最佳的管理可视性,并确保企业用户和其云提供商对于云资源有一个单一的视图,加强服务水平协议(SLA)。

只有很少的云运营商,比如惠普、IBM和微软,会提供集成管理服务,而且是在特殊订单上做,但是业内人士认为未来会有更多厂商来做。现在,只能期望平台即服务或者大型IT提供商来提供更多功能。

就算不提供mPaaS,也有可能创建集成管理视图。问题在于“提供商能够提供多少云管理数据,以及是否能够按需增加这些数据?”

一些云提供商会对专用实例提供管理统计。专用实例服务的使用限制了托管应用的地理优势,可以帮助稳定网络变量,也可能减少服务器VM性能变量。

在统计无效专用用例时,可以安装一些管理组件,作为云托管应用映像的一部分。至少这样能够提供一种应用的本地资源和连接性能视图。在安装任何第三方工具时,确保云提供商的管理工具兼容性。

当mPaaS不工作,且服务器和云内部网络连接不可用时,管理责任必须按提供商划分,必须确立一个点,允许SLA编写和执行。目的是减少管理涉及的区域 数量,并改善网络可视性。网络连接了终端用户到云,因此创建了潜在的管理黑洞。尝试让云提供商对网络连接负责,或者使用虚拟私有网络服务,提供具体的监控 和管理。这会有助于减少不可视网络性能变化带来的影响,并简化SLA执行。

如果所有上述的内容都失败了,管理边界需要通过公有云或者混合云应用中涉及的厂商的连接点来设立。主要的变量是网络,尤其是当互联联网参与进来时。

从测量应用响应时间开始,随后减去可测量的延迟,更容易识别动态或者改变,指出OoE问题。此后,直接对云基础架构部分调查责任。这种方法通常比什么都不做的好,但是大多数用户还是渴望mPaaS的普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