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Adobe抛弃套件转向云服务 开启付费订阅模式

Adobe抛弃套件转向云服务 开启付费订阅模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虚拟服务器是有很多好处,但它的安全问题完全暴露了吗?如何确保安全性?可以采用下面十个积极步骤。   2007年,数据中心虚拟化方面的重大问题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5月10日

关键字: 云服务 云计算 Adob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10日 编译:Adobe在2003年首次发布了制图与设计软件套装Creative Suite 1,而在10年以后的今天,已经发布了6版Creative Suite的Adobe决定彻底放弃这种套件,转而集中致力于开发Creative Cloud云服务。毫无疑问,Adobe此举将遭遇一定阻力。

放弃Creative Suite

Adobe表示,Creative Suite 6仍将有售,但除了解决bug和OS兼容性以外,该公司将不再提供其他任何更新。也就是说,Adobe不会再推出Creative Suite 7。取而代之的是,Adobe将把全部精力都集中在开发Creative Cloud上。跟去年一样,Adobe将在今年6月发布更新后的应用套件,并赋予其“CC”应用的新品牌,其中包括Photoshop CC、InDesign CC、Illustrator CC、Dreamweaver CC和Premiere Pro CC等。对用户来说,想要获得新特性就必须进行这些更新。

对依靠Adobe升级更新的创意人员而言,有些将会发现C3或以后序列号的产品将可在第一年里以29.99美元的包月费用使用Creative Cloud服务;而对其他任何人来说,都必须以49.99美元的包月费订阅完整版Creative Cloud服务,或以19.99美元的包月费购买单一的应用授权许可。

对团队来说,同样的规则也适用,但需为每名用户支付69.99美元的包月费,或是已购买C3或以后版本的产品的用户能以39.99美元的包月费订阅Creative Cloud服务,加钱可获得更大的云存储空间。对学生来说,能以19.99美元的包月费订阅完整版;此外,Adobe还提供一个“团队教育”版本,每用户的包月费为39.99美元。需要指出的是,Adobe表示,对于那些拥有限制云服务政策的大型公司,Adobe愿意采用灵活的规则。

许多用户都已进行过计算,以便算出以哪种方式订阅Adobe服务更能省钱,具体要视其使用什么应用和多久更新一次而定。简而言之,如果想要每年升级,而且使用不止一个应用,那么每个应用每年的费用约为300美元,比直接购买软件要便宜。使用的应用数量越多,那么订阅服务也就越划算。

抛弃原因何在?

当Adobe去年首次推出Creative Cloud服务时,感觉上不像是发布一种产品,更像是付款购买Creative Suite的一种新方式。在今天召开的Max大会上,Adobe也承认了这一点。但自此以后,这项服务真正能给用户带来的好处逐渐浮出水面。

首先,这项服务能让用户使用几乎所有的Adobe产品,从Photoshop到Typekit都不例外。这带来了某种自由度,让用户知道自己可以开始使用任何Adobe应用,同时又可以使用Behance ProSites等其他付费应用。另外,如果用户像许多创意人员那样已在使用多种Adobe产品,那么使用Creative Cloud服务就变得很划算。即使用户并不那么喜欢文件共享功能等Adobe服务,但也可以直接无视这些服务。

对Adobe来说,作出这项决定背后的理由很简单。据消息人士透露,这家公司长期以来一直都在寻找稳定自身收入的方法。此前,Adobe在每两年发布最新的Creative Suite时都能获得大量收入;但是,说服用户升级产品是一项令人气馁的任务,这对Adobe的产品决策造成了影响。

然后是隐私权的问题。最新的Master Collection软件像野火一样在各种文件共享服务中传播开来,这对Adobe的利润造成了影响。对此,Adobe没有在DRM软件领域中投入大量资金,这种投资在过去已被证明会导致用户体验受损;而是认识到订阅模式可阻止系列号传播。

在收入达到平衡状态的环境下,Adobe很可能会为投资者提供更好的回报,前提是创意人员愿意使用Creative Cloud服务。此外,订阅模式更适合增长中的云服务业务。Adobe现在已经成为一家订阅公司,而许多人不会立即接受这种改变,尤其是那些依靠Adobe产品为生的人。因此,可以理解为何一个维持了十年之久的系统的任何调整都会引发用户不满。

对Adobe来说,感觉上这是一种非常自然而合理的转变。现在这个行业所面临的形势是,应用与服务之间的界线变得越来越模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