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5月全球Web服务器市场 Apache和Nginx份额上涨

5月全球Web服务器市场 Apache和Nginx份额上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年5月,Netcraft从全球672,837,096家网站调查显示,使用Apache Web服务器的网站有359,441,468个,占全球市场份额的53.42%,环比上月上涨2.41%。份额上涨的还有Nginx,本月涨0.71%。 而微软和谷歌,份额均有所下滑。

来源:IDC评述 2013年5月10日

关键字: Apache Web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Netcraft数据,2013年5月,Netcraft从全球672,837,096家网站调查显示,使用Apache Web服务器的网站有359,441,468个,占全球市场份额的53.42%,环比上月上涨2.41%。份额上涨的还有Nginx,本月涨0.71%。 而微软和谷歌,份额均有所下滑。下面,与大家一起关注详细统计报表:

 

(图1)1995年8月-2013年5月统计的所有网站数
 
    如图1所示,5月份,Netcraft收到的调查网站有672,837,096家,环比上月增长近3.7%。
 

(图2)1995年8月-2013年5月全球web服务器市场份额

(图3)全球主流Web服务器份额
 
    如图2、图3所示,在全球主流Web服务器市场份额中,Aapache份额达53.42%,环比上涨2.41%;Microsoft为16.69%,下滑3.26%; Nginx为15.52%,上涨0.71%,Google为3.42%,下滑0.08%。
 
    下面,我们再来分析Netcraft统计到的活跃网站所使用的Web服务器。

(图4)2000年6月-2013年5月活跃网站所使用web服务器市场份额
 
(图5)全球主流Web服务器份额
 

    据图4、图5数据所示,全球仍旧超半数的活跃网站使用Apache Web服务器,市场份额达55.07%,环比上月上涨0.69%。Nginx第二,份额上升至13.27%,Microsoft第三,市场份额小降至 11.08%。Google小降至8.0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