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SUSE:76%用户将在Linux运行Web服务器

SUSE:76%用户将在Linux运行Web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USE Linux近期一项针对Linux使用情况的调查显示,目前只有14%用户在Linux上运行Web服务器,这一数值在未来可能激增到76%,从而使web服务器成为Linux用户使用最多的应用。

作者:杨旭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8月20日

关键字: Linux Web服务器 SuSE Linux Oracle数据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20日 : SUSE Linux近期一项针对Linux使用情况的调查显示,目前70%用户在Linux上运行商业智能应用,而未来他们将转向运行Web服务器。同时目前只有6%的人在在Linux上运行Oracle数据库,这一数值可能在未来激增至63%。该调查涉及167位IT专业人员。下面我们来具体看一下调查数据。

首先,83%的受访者表示自己的企业目前正在进行Linux部署。虽然Linux是一个通用的操作系统,可以用来运行任意数量的应用程序,一些应用程序比其他的使用更广泛。7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目前在Linux上运行商业智能应用,而14%的人使用Linux部署Web服务器。只有6%的人表示目前在Linux上运行Oracle数据库,11%的人在Linux上运行Oracle以外的数据库。

关于以后的计划,7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计划在Linux上运行Web服务器,6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计划在Linux上运行Oracle数据库。相比之下,51%的人提到他们计划在Linux上运行非Oracle数据库。SUSE调查中没有提及受访者对特殊Linux发行版的使用情况。

提到准则,当决定将关键任务应用程序迁移到Linux上,企业IT用户进行评估时,61%的受访者表示安全是头等重要因素,46%的受访者认为总体拥有成本是关键准则,44%表示高可用性对他们来说也是重要因素。

SUSE还调查了受访者在将Linux作为Unix的备用服务器平台时所关心的问题。46%的受访者关心别操作系统供应商的服务和支持,只有28%认为总体拥有成本是一个问题。43%的受访者认为需要关心安全问题。

厂商锁定

开源的基石是公开,用户不会锁定到某个供应商。SUSE在调查中提问:“你同意开源平台Linux会确保自己的组织避免厂商锁定这一观点吗?”37%的受访者既不表示同意也不表示不同意,5%的受访者完全不同意。SUSE对这个结果并不感到意外。

某SUSE高管说:“某些Linux操作系统会进行锁定,好消息是,大多数人都表示同意,我和我们团队的人一直在努力使这种观点成为现实。”

对于这次调查,SUSE高管总结说,这次调查确定了Linux除了已经准备好进入企业,而且其性能强大,可以运行各种工作负载和关键业务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