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云计算为下一代创业公司的爆发奠定基础

云计算为下一代创业公司的爆发奠定基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云计算的潜力不仅在于给现有的企业和组织交付成本低廉、灵活便捷的的服务,同时也为下一代的创业公司们奠定了非常良好的基础。

来源:支点网 2013年8月19日

关键字: 云计算 创业公司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19日 新闻消息:Rackspace对英国和美国的1300名企业高管进行了一次调查,调查发现云计算正在带来诸多积极的影响,从成本节约到促进革新等等不一而足。有趣的是,在调查中,大多数的高管都认为,云计算的存在,为下一代创业公司的爆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份调查由英国曼彻斯特商业学院支持。

调查中,62%的受访者完全或部分同意“云计算是促进创业家和创业公司发展目前最关键的因素之一”的观点,25%表示强烈同意。

许多受访者发表的观点都基于他们过去的经验,事实上43%的受访者都表示他们的公司均是刚成立不到3年。在创业公司的受访者里,大部分(52%)均表示,如果没有云计算的话,他们会支付不起本地系统的建设费用,或者在建设本地系统时会觉得非常困难。43%表示云计算的存在让创业公司的起步变得“容易了不少”。

接近半数(49%)的受访者表示,由于使用了云计算,使得了他们的企业已经可以与一些更大的公司进行竞争了。

云计算是纽约时报汤姆·弗雷德曼所谓的“DIY经济”的基础,而此次调查也佐证了这一概念,正如2011年福布斯的一篇名为“云计算或是对经济需求的重击”的文章,因为云计算让创业家和创新者能够以很低的成本来开始他们的新事业——他们所需的大部分资源如今都已经变成了在线服务,有的甚至完全不花钱。考虑到现在的就业率情况,云计算的低价成本或为创业公司爆发奠定很好的基础,这在过去是从未有过的。这同样适用于一些大型组织里的部门,例如设计新产品,无需再经过公司财务或IT部门批准,这无疑将会促进一种新的企业精神。

其结果就是,我们将会看到越来越多的非常轻量的企业,他们的业务都由那些运行在别人的数据中心上的应用来支撑。

但同时也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此次调查是由云服务供应商来进行的,因此或许会存在一定的倾向性,即更多的宣传了云计算的积极面。作为对比,最近由中立厂商Open Group进行的调查则显示许多企业高管正在因为采用云计算后ROI与预期有差距而对其失去信心。

虽然如此,但是调查报告中对云计算优势的压倒性赞同人数,显示了对于中小企业和创业公司而言,云计算确实具有非常有力的价值。但对于现存的大型的组织会是怎样还值得讨论。

云计算的优势在IT预算里有所体现——三分之二(66%)的使用了私有云或公有云的组织表示云服务确实降低了他们的IT成本,而近6成(58%)表示不必自费建设IT基础设施是云计算最显而易见的优势。

在表示云计算降低了他们的成本的组织里,平均降低的比例为23%。通过计算这些组织的IT支出总值,得出的结论是平均降低了50万美元的成本。

以下是关于云计算优势的调查结果:

不必自建IT基础设施因此节约了成本——58%

能有效控制成本比例——48%

更容易部署、使用和管理——46%

按需付费——45%

大大减少了处理IT问题的时间因此提高了生产率——41%

对开支的控制更好了——38%

成本预测更容易因此有助于管理现金流——36%

能从云服务供应商那里获得专业的行业知识——27%

可与那些更大的竞争企业使用同样级别的高性能服务——24%。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