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正版化时代:云计算产业的分水岭

正版化时代:云计算产业的分水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部分软件企业而言,很少关注系统平台上使用的是否是正版软件环境,而一些云计算运营服务企业也往往淡漠于此,造成了病毒泛滥等状况。无锡华云数据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推出了国内首个全部采用微软正版操作系统的运营型云应用平台——中国云应用平台。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8月16日

关键字: 华云 云计算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16日 新闻消息:近年来云计算产业在国内的兴起,加速了广大中小企业信息化进程,促进了其业务发展。但在广大中小企业接触云的过程中,如大多数新型行业在发展初期的经历一样,云计算产业也面临着一些“成长的烦恼”。

据一位熟悉业内发展的知情人士透露,对于部分软件企业而言,出于成本方面的考虑,很少关注系统平台上使用的是否是正版软件环境,而一些云计算运营服务企业也往往淡漠于此,造成了病毒泛滥、系统稳定性不足以及一些法律方面的问题,从侧面反应出我国软件企业在触云时所面临的尴尬现状。

华云:用户零成本享受正版服务

面对这种现状,无锡华云数据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云”)日前推出了国内首个全部采用微软正版操作系统的运营型云应用平台——中国云应用平台。

据华云云应用事业部高级副总裁徐乔蔓介绍,中国云应用平台聚集着大量的传统软件企业、中小软件企业及个人开者。面向终端用户,云应用平台通过开放策略构建平台联盟,聚集海量的应用软件资源,帮助客户完成企业应用软件的一站式采购,部署与使用。面对厂商及开发者,云应用平台为软件开发商提供完备的底层资源和软件快速部署支持,降低软件开发商云化的成本;提供移动云化,软件项目管理,销售管理在内的多种增值服务,有效解决中小软件开发企业的管理和业务需求。

华云进行了大量的市场调查后,根据各类产品特性以及终端客户需求,结合云端主机平台特性,目前确定了14个大类48个小类的软件产品作为中国云应用平台的推介产品。

“因为云应用平台的基础设施是建立在微软正版操作系统上,从而帮助这些企业在云化伊始就能得到完善的支持服务,并且对于用户来讲,获得这些竞争优势完全是零投入的。”徐乔蔓介绍。

正版软件实现全平台覆盖

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的SaaS市场规模达到584亿元人民币,虽然达到了一定的市场规模,但每年30%多的增长速度与全球60%的增速相比,还有一定差距。版权保护意识淡漠,没有形成良好的正版软件使用习惯成为阻碍SaaS发展的诸多因素之一。

华云COO郁珉表示,加大对软件版权的保护力度、推进使用正版软件、营造健康规范的市场环境,是华云责无旁贷的重要使命。

目前,华云在中国有超过15个城市20个数据中心的上万台物理服务器集群,所有Windows Server云服务器均获得了微软的授权,采用正版操作系统。而且华云所有云主机等基础云化产品线均已实现了正版化,并且在中国云应用平台中,也实现了正版化的全面覆盖。

云服务推进软件产业正版化

今年5月23日,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率美国云计算贸易代表团访问江苏无锡,华云作为无锡云计算代表企业参会。在会上,商业软件联盟中国区总监、首席代表王晓艳女士做了关于软件正版化重要性的专题演讲,骆家辉在致辞中也提到了政府在软件正版化进程中的重要责任。

实际上,不仅是国外产业关心正版化,对于中国市场而言,更普遍的现状是广大中小软件企业的产品很难保护自身的版权,被盗版和破解使用的情况时有发生。分散市场造成的规模限制,和定价的客户接受程度,两者之间的矛盾一直存在。而传统的许可证加维保的市场销售方式无法解决这样的矛盾。

据统计,中国IT市场软硬件开支比例严重失调,硬件开支占83%,软件和服务开支占17%。这一比例不仅远远超过美国以及全球平均软硬件开支比例,甚至超过印度、南非等国家。

“当软件作为产品交付的时候,厂商和客户在功能、配置、定价、支持服务等方面很难互相理解,达成一致。而作为服务交付的话,就不一样了。”郁珉表示,“云服务的模式就是按照使用获取服务的模式,客户可以根据其使用量,例如账户数、交易量等等,来支付购买云端软件应用服务。而这种服务交付的软件,就是正版的。企业客户下单钱付得理直气壮,功能享受得心安理得。”

随着华云云应用平台的正式上线,云计算产业的正版化推进,已经从云基础设施层面发展到云应用层面。软件厂商通过向用户提供价廉物美的正版云端服务,必将使依托盗版软件生存的企业其发展空间越来越小,软件产业也将从价格和销售竞争转向服务和交付的竞争。

“入驻云平台可帮助软件厂商建立云端的SaaS服务,而最终用户也能够以一体化的模式获得完善的从基础设施到应用软件的端到端服务。在享受软件应用服务带来的业务价值的同时,也培养了企业用户使用正版软件的意识。”徐乔蔓谈到。

华云在正版化方面的努力也得到了国际同行的认可,商业软件联盟中国区总监、首席代表王晓艳王晓艳对华云在产业环境中的革新推进做法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并表示希望能够和华云的中国云应用平台探讨深入合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