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SDC软件本土厂商扩张迅速 浪潮增速最快 原创

近日,IDC发布了2016下半年&全年中国SDC1软件市场调查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下半年中国SDC软件销售额达到1.78亿美元,全年销售额达到3.08亿美元,全年同比增长24.7%,较全球平均水平增长显著。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27日 新闻消息): 近日,IDC发布了2016下半年&全年中国SDC1软件市场调查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下半年中国SDC软件销售额达到1.78亿美元,全年销售额达到3.08亿美元,全年同比增长24.7%,较全球平均水平增长显著,表明中国已经成为全球SDC软件市场最活跃、增长势头最猛的区域,而本土厂商也显示出强劲的扩张势头,其中浪潮增速领跑中国。

2016中国SDC软件本土厂商扩张迅速 浪潮增速最快

中国厂商表现亮眼 浪潮增速中国最快

本土厂商在基于开源软件和本地化趋势的市场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正试图提高在开源社区的地位和影响力,以带来更多的商业利益,包括技术壁垒、顾客信任和差异化产品。开源软件为本地供应商提供了与外资厂商竞争的机会,并以更低的成本吸引客户,避免供应商锁定。

中国厂商表现亮眼,IDC报告指出,浪潮是2016年中国SDC软件市场增长的引领者,销售额增速达到72.7%。来自新兴市场特别是中国市场的强烈渴望,以及自身的全球化战略进展顺利,是驱动浪潮实现快速增长的原因所在;而Docker则位于新兴的容器市场的中心,虽然这一市场目前规模尚小,但却是一个预期中快速增长的热点市场。

政府与通信传媒是增长主力 CSS和容器未来看好

IDC报告显示,虽然全球市场趋于饱和,但中国市场发展迅速,主要集中在政府、通信传媒和教育行业。其中,政府和通信传媒两大行业是最大的贡献者,推动中国SDC软件销售额从2014年的2亿美元增长到2016年的3.08亿美元。

从销售构成来看,虚拟化软件贡献了大部分收入,但CSS(Cloud System Software,云系统软件)和容器软件开始获得更多的采用和收入。报告指出,OpenStack和容器虽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吸引了更多的投资,但是如何将业务模式从基于项目转换为基于产品,将是开展这些新兴业务的公司面临的问题。

目前, OpenStack基金会金牌会员中有一半的成员来自中国,包括华为、浪潮、中国移动、EasyStack等等,北京则是全球OpenStack工程师最多的城市,中国移动也在去年的巴塞罗那峰会上获得SuperUser Aword(超级用户奖),种种因素的交织让中国的OpenStack行业应用领先全球。

IDC在报告中预测,2016-2021年,中国SDC软件市场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0.3%,市场规模将于2021年达到7.75亿美元。快速增长的驱动力来自政府推动政策、企业业务转型要求和成本节约压力,政府将继续在下一个5年的SDC软件市场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而出于安全性和业务复杂性的考虑,私有云和行业云仍然是政府和传统企业的主流,这也为包括浪潮在内的中国企业提供了未来更加强劲的发展动力。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6/27

10: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