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Oracle VM 遭前Xsigo CIO反对

Oracle VM 遭前Xsigo CIO反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前Xsigo CIO Bruce Fingles在采访中对甲骨文新发布的Oracle虚拟计算设备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新系统将为用户提供虚拟化I/O资源。但他并不赞成甲骨文“强迫”用户从VMware转到Oracle VM。

作者:Mark Fontecchio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3年8月16日

关键字: ORACLE Oracle VM Xsigo VMware Exadata InfiniBand Greg Schulz Bruce Fingle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8月16日 : 甲骨文于今日正式发布了新的集成系统Oracle虚拟计算设备。并将新系统称为“融合基础架构”,背后的技术包括了Oracle虚拟网络以及Oracle VM。前Xsigo CIO Bruce Fingles对此表示,新系统将为用户提供虚拟化I/O资源。但他并不赞成甲骨文“强迫”用户从VMware转到Oracle VM。

Bruce Fingles目前在旧金山公共科学图书馆担任首席运营官,在离任Xsigo之前,他就已经料到甲骨文会如何利用Xsigo的技术了。甲骨文在去年7月份收购了Xsigo公司,彼时Xsigo别视为是业内领先的网络虚拟化技术提供商。Xsigo的核心产品是I/O Director交换机,能够在集群当中为多台服务器提供单独高速的InfiniBand连接,然后再将所有连接在一起I/O资源进行虚拟化。甲骨文客户常常将Xsigo与VMware服务器虚拟化一起使用,能够为上百台虚拟机提供虚拟的I/O资源。

Bruce Fingles认为,这些交换机很可能会集成到类似于Exadata的一体机当中,为整个系统提供更好的I/O资源。一体机中服务器与交换机间的高速InfiniBand连接能够为整个系统的虚拟化提供很好的支持基础。

然而Bruce Fingles表示,硬件不是新的Oracle虚拟计算设备最关键的部分,而是软件,特别是自动化的I/O资源调配以及额外带宽的充分利用等。

“它关注的是存储连接管理以及机器间数据的移动。Oracle虚拟计算设备背后的软件能够提供自动调配能力,这是它成功的关键。离开软件,它不过就是一个TOR交换机罢了。” Bruce Fingles说。

Xsigo技术会不会“开放”?

Bruce Fingles的观点也带来了一个疑问,甲骨文未来会不会将Xsigo的技术封闭在Oracle集成系统产品当中?这是有前车之鉴的。比如在数据库方面,非常好的功能如混合列压缩以及智能扫描等功能, 用户只能在Exadata中享受到。

在网络发布会当中,甲骨文将新的集成系统称为“融合基础架构”,背后的技术包括了Oracle虚拟网络以及Oracle VM。事实上,Oracle虚拟网络就是Xsigo改个名字而已,而甲骨文还在不遗余力地推自己的服务器虚拟化产品Oracle VM。

Bruce Fingles表示,虽然大多数Xsigo的客户都是用的是VMware,但甲骨文还是会“强迫”用户转到Oracle VM阵营,然后再提供一些驱动或解决方案来缓解这一问题。

Stillwater机构的分析师Greg Schulz向TechTarget记者表示,甲骨文在采用InfiniBand技术方面一直走在前面,所以他们选择在集成系统当中使用Xsigo交换机。然而强迫用户使用Oracle VM并不是一个明智的举动。

Greg Schulz说:“如果甲骨文坚决抵制VMware的话,那无疑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特别是考虑到有那么多甲骨文客户是在使用VMware的时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