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SUSE Open Forum 2013开源中国技术论坛隆重召开

SUSE Open Forum 2013开源中国技术论坛隆重召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2月6日,开源软件提供商SUSE在成都召开一年一度的SUSE Open Forum 大会,来自中国两岸三地及韩国的近百名业界专家、学者、客户及合作伙伴齐聚一堂,共同回顾2013年开源产业的发展与挑战。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12月9日

关键字: SUSE Linux SuSE Linux 开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09日 新闻消息: 12月6日,开源软件提供商SUSE在成都召开一年一度的SUSE Open Forum 大会,来自中国两岸三地及韩国的近百名业界专家、学者、客户及合作伙伴齐聚一堂,共同回顾2013年开源产业的发展与挑战,并就云计算、大数据、高性能计算等开源产业的热点应用,分享了最新的技术及其解决方案。同时,作为中国开源产业的专家,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名誉主席陆首群教授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SUSE Open Forum 2013开源中国技术论坛隆重召开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名誉主席陆首群

 会上,陆首群教授在发言中谈到,“随着中国将基础开源软件纳入到“十二五”规划的重要课题中以来,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开放平台和智慧城市建设等项目在中国得到了迅速的发展。开源软件正在给IT领域带来全局性的持续转变,并在IT创新和社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发挥着愈加重要的作用。于此同时,来自国家、部委等不同部门对开源软件所给予的高度重视,也使得中国的开源软件生态系统呈现出巨大的发展空间。”

SUSE Open Forum 2013开源中国技术论坛隆重召开Attachmate集团大中华地区及韩国总经理江永清

面对日新月异的IT环境,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产业的快速发展,使越来越多的企业、云服务提供商都将Linux作为其数据中心的首选操作系统,并且把关键应用放到Linux平台上。有研究显示,在企业环境中,高达83%的企业服务器上正在使用Linux。Linux的部署比例已经达到了史无前例的水平,这背后的首要原因是Linux总体拥有成本更低,性能更高,并且能帮助企业摆脱单一厂商束缚的优势。除此之外,在最新发布的超级计算机Top500名中,Linux的使用比例已经达到了94.2%,前十名的系统全部是采用了Linux操作系统。

 “作为企业级Linux发行版最早的提供商,SUSE经历了超过20年的一路耕耘,并发展成为关键业务计算中最具互操作性的平台。”Attachmate集团大中华地区及韩国总经理江永清先生表示,“值得我们兴奋的是,在财富排行榜全球 100 强企业中有三分之二以上使用 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操作系统,这表明SUSE在Linux领域已占有了无可比拟的领先地位。而且在中国,SUSE以40%的市场份额超过9年领先于Linux市场。”

SUSE的成功不仅是Linux的商业化,同时也包括了开源技术的发展与推进。自2010年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可部署在公共云中开始,SUSE就已经进入云计算领域。现在,SUSE不仅作为OpenStack开源云项目的核心成员,推出了业界首个经过充分配置的、基于OpenStack的可供公众使用的软件设备SUSE Cloud,并在用户自主投票选举的2013年度存储、虚拟化及云计算(SVC)奖云技术类别评选中,被授予“年度基础架构即服务解决方案”大奖。同时SUSE也作为中国开源云联盟的核心成员,积极推动着中国云计算产业的发展,并致力于打造易于部署、功能丰富且易于扩展的云计算平台。

此次大会的胜利召开,将进一步体现SUSE为推动开源产业发展所做出的不懈努力,以及为两岸三地及韩国地区的用户与合作伙伴间,建立起更加宽广的交流与经验分享的平台。相信未来,SUSE凭借其20多年的出色工程设计与杰出的服务,还将持续不断的在探索中谋求创新,以适应不断变化的企业级计算需求和技术应用,在动态的环境中帮助企业提高敏捷性、降低成本和管理复杂度。据悉,在本次大会上,除了展示SUSE最新的技术外,还针对云安全、云管理等方面介绍了Attachmate集团旗下的其他优秀产品及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