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三大业务主线 SUSE加大在华布局

三大业务主线 SUSE加大在华布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期,Attachmate集团宣布将与整合IT服务提供商神州数码进行深入的战略合作,在合作框架协议下,神州数码将成为Attachmate集团中国区总代理,全面负责Attachmate集团旗下Novell、SUSE及NetIQ等业务部门全线产品的推广与市场开拓。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9月17日

关键字: Linux SUS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17日 评论分析(文/王涛):随着云计算时代的开启,企业级市场不断加速演变与整合,IT巨头们的竞争趋于白热化,作为全球十大软件提供商之一的Attachmate集团,拥有多项开源、安全及管理软件技术。

近期,Attachmate集团宣布将与整合IT服务提供商神州数码进行深入的战略合作,在合作框架协议下,神州数码将成为Attachmate集团中国区总代理,全面负责Attachmate集团旗下Novell、SUSE及NetIQ等业务部门全线产品的推广与市场开拓。

三大业务主线

SUSE是一家德国公司,早在20年前就开始从事Linux业务,SUSE全球联盟与营销副总裁Michael Miller表示:“我们的业务重点是将Linux在企业数据中心的应用,作为一家德国公司我们也因为我们非常强的工程设计能力和产品的可靠性而感到自豪。”

素色SUSE全球联盟与营销副总裁Michael Miller

在未来,SUSE在战略上有三个主要业务,首先是企业级Linux,这也是SUSE的传统业务。“第二个是云及云的系统架构,这是我们新兴大力投资发展的业务;第三个称之为综合系统业务,最主要是和一些专用的设备制造商进行密切的合作,这些专用设备商包括大型存储设施、医疗系统和电信方面的一些厂商。”Michael补充道。

Michael强调了中国市场的意义,他表示正是看到在中国市场上的机会,多年以来SUSE都处于领先的地位,尽管有非常好的产品、技术、品牌,但是因为人手有限,所以SUSE希望能够跟合作伙伴携手,能够有更大市场覆盖,跟上中国市场的发展要求。

渠道成功源于技术基础

近年来SUSE在中国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并连续8年领军中国Linux市场。但正如Michael所说,为了更加全面的开拓中国市场,Attachmate集团也在积极的寻找适合的合作伙伴,志在通过与本土伙伴的深入合作,以加速专业化云计算服务在中国的全面发展。

Michael强调,在选择硬件方面的合作伙伴的时候,看重的是有潜在的全球业务能力。“当我们选择渠道合作伙伴的时候希望他们是对本地市场有非常深入的了解,有非常牢固可靠的与企业的合作关系,同时有各种各样的解决方案满足客户的需求,只有这样才能把我们SUSE的操作系统技术上的能力,以及在客户端的工作应用方面的需求能够结合起来,从而为整个业务服务。”Michael说道。

在Michael看来,神州数码的优势是了解客户,同时加上一些业务流程的一些咨询工作,能够更好的去理解客户需求,所以说这样一种合作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的特点,去满足客户。

素色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系统技术集团副总裁张赐安

“我觉得我们对这个产品最大的认定是在技术上,如果我们本身的技术能力能够突破的话,渠道体系、市场推广是很容易做的。”神州数码(中国)有限公司系统技术集团副总裁张赐安这样说道。所以说在渠道合作伙伴的选择过程当中更看重是那些真正创造业务价值,甚至提供增值的合作伙伴。

之前神州数码对x86架构产品的代理,都是基于裸机直接出去的,没有配置操作系统,此次与SUSE Linux的合作本身就对现有的架构的很好补充。

面对一些关键的市场,“比如运营商、金融系统、政府,神州数码是中国最大的IT分销商,里面有很多的代理商,这样的话通过这些代理商他可以把很多资源结合起来。”Attachmate中国区销售总监拜亮说道。

开放的云是未来

随着x86技术的快速发展,业内从Unix到Linux迁移的趋势盛行,对此,Michael表示,企业总是希望能够从各个不同的厂商选择最好的技术,结合成一种所需要的最佳解决方案,为他们的企业发展提供支持,而不希望受困于某一家厂商。

企业对云越来越感兴趣是因为他希望能有更多的选择,能够有更好的互操作性以及对互操作性的控制,像私有云这样一种结构,开源一个很好的选择,能提高很好的灵活性和互操作性。

在这个基础上根据自己的需要去选择开源的一些其它系统或者是专有系统。“所以说我们觉得现在正是那些大型企业在大规模使用开源云技术的,一个快速发展的开端。”Michael说道。

据透露,Attachmate集团将与神州数码紧密配合,在金融、电信、能源、政府等重点行业发力。 同时,双方还将在渠道、最终用户以及行业应用等方面展开形式多样的市场拓展活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