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高端产品助中国服务器企业冲进全球TOP5

高端产品助中国服务器企业冲进全球TOP5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此前Gartner公布的2013年Q2数据显示,浪潮服务器本季度出货量达到6.5万台,位列全球市场第五,中国市场第二,这是中国服务器厂商首次进入全球前五强。在双路主流、4 路以上中高端产品的带动下,2013年上半年浪潮服务器出货量同比增长212%。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9月17日

关键字: 服务器 浪潮 TS850服务器 天梭K1 高端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17日 : 此前Gartner公布的2013年Q2数据显示,浪潮服务器本季度出货量达到6.5万台,位列全球市场第五,中国市场第二,这是中国服务器厂商首次进入全球前五强。9月5日,浪潮信息在京就服务器业务召开新闻发布会,在双路主流、4 路以上中高端产品的带动下,2013年上半年浪潮服务器出货量同比增长212%。

2013年第二季度,双路是中国市场增长最快的市场段,主要由于互联网市场的大量出货。浪潮信息服务器产品部总经理徐震表示,浪潮在百度、阿里巴巴、奇虎等中国Top10互联网运营商的出货量一直保持持续增长,在互联网销售的强劲带动下,浪潮双路产品大幅增长,市场份额仅次于Dell。

2013年上半年,浪潮8路服务器TS850销售额首次超过IBM,成为市场第一。2013年1月刚刚上市的天梭K1主机系统已经在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分行、邮政储蓄总行取得了成功应用,即将落户中国进出口银行、银监会、洛阳银行、大连银行等关键系统,并开始进入政府市场。

通过TS850与天梭K1主机的带动,浪潮在国产厂商中首家实现了金融行业的规模化突破,2 路、4路、8路等服务器产品进入金融领域,仅2013上半年采购浪潮服务器的金融客户已经达到100多家,而金融一直是国际厂商完全垄断的行业,多年来几乎见不到国产品牌的身影。

本季度中国市场竞争格局调整显著,IBM、HP、DELL三家国际巨头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大幅缩水,份额合计仅为42%,而国产厂商市场份额大涨,合计超过50%,这是有史以来国产服务器份额第一次反超国际厂商。

有分析人士认为,从政策环境变化看,突破高端领域也是国产服务器产业需要承担的历史使命,突发的“棱镜门”事件让国家信息化建设长期依赖进口设备造成的安全隐患被放到了桌面上公开讨论,很多行业开始尝试国产化替代目前,在中低端领域,国产设备能够有效取代进口设备。政府应该加大对企业创新的扶持,只有中国IT产业在高端领域形成规模,信息战略安全问题才有可能从根本上破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