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塑造云服务时代 英特尔发布E5-2600 v2处理器

塑造云服务时代 英特尔发布E5-2600 v2处理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E5-2600 v2处理器发布会上,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服务器平台产品经理罗一峰先生对至强处理器E5-2600 v2产品家族的创新亮点和应用价值进行了介绍,作为早期使用E5-2600 v2处理器的用户,搜狐研发中心高级主管彭毅也对E5-2600 v2的应用情况进行了分享。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9月16日

关键字: 英特尔 至强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16日 新闻消息(文/王涛):在美国召开的2013秋季IDF上,英特尔发布了至强处理器E5-2600 v2产品家族,不久英特尔在中国同步推出这款全新产品。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服务器平台产品经理罗一峰先生对至强处理器E5-2600 v2产品家族的创新亮点和应用价值进行了介绍,作为早期使用E5-2600 v2处理器的用户,搜狐研发中心高级主管彭毅也对E5-2600 v2的应用情况进行了分享。

云服务时代的引擎

英特尔预计2016年大概有140亿智能设备,这其中有消费者使用的设备,包括手机、电脑等,还有其他物联网设备,包括各种传感器、探头,这一趋势推动了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特别是云计算数据中心的需求,借助数据中心来快速提供各种各样的云服务。

塑造云服务时代 英特尔发布E5-2600 v2处理器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服务器平台产品经理罗一峰

对于基础设施的构建,成本也是一个问题,对于基础架构面临的新挑战,罗一峰表示,英特尔的方案是重塑数据中心架构,在英特尔公司内部进行的IT案例,原有的数据中心提供服务,从最最初客户提出的概念设计,到按照计算资源去分配用户需求,最后交付服务,这个方案的实施需要90天,但是如果在初期做一些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方面的工作,通过这样的软件定义的基础设施可以从服务理念提出到最终对服务的上线,花费的时间基本上可以减少到45分钟。

“英特尔软件定义的基础架构和解决方案可以改变整个数据中心行业的面貌。”罗一峰说道。英特尔至强处理器一直作为数据中心核心的平台,其设计的理念一直是高能效、高性能,并提供各种企业级的应用,比如说虚拟化、集成的特性,以及针对各种工作负载做相应的优化,甚至还具备SOC芯片以及定制化的方案,来满足企业不断变化的需求。

对于至强E5-2600 v2新品,罗一峰表示,我们将其定位为处于灵活、高效数据中心的核心。因为现代的数据中心负载是各种各样的,需要对运行的负载进行优化,至强的性能可以满足所有数据中心的应用和需求,同时在虚拟化、I/O方面,也有其独特的特性。

至强E5-2600 v2代号为“Ivy Bridge-EP”,采用了英特尔领先的22纳米制程技术,该产品家族最多可集成12个内核,与前一代产品相比,能效提高多达45%,能够快速运行多种计算密集型工作负载,最高可将性能提升50%。

在虚拟化特性上,至强E5-2600 v2对服务器虚拟化的CPU占有率更少,性能方面接近于物理性能。此外,至强E5-2600 v2还对一些特殊的应用做了优化,比如在高性能计算方面和至强Phi之间更好的结合和应用,新扩展的指令集对于高性能计算相关的应用也特别有帮助。

除了计算性能的提升,至强E5-2600 v2的更新还体现在对存储和网络的优化方面,英特尔提出智能横向扩展的存储,这种存储利用通用的至强处理器开发了很多新的技术,比如重复数据删除和在线的重复数据删除和压缩性能,一些新的技术用存储之间的数据管理,包括数据的配备、数据的复制现在也可以通过通用的至强处理器来实现。

“网络方面,英特尔提出了开放网络平台,利用通用的至强处理器来处理网络上面的一些数据控制机制,这些功能之前都是需要利用专用的引擎,或者专有的交换机才能实现。”罗一峰如是说。

帮助搜狐获得性能和成本的双收益

作为一家大型的互联网企业,搜狐为广大互联网用户提供业务的背后,离不开基础IT设备对这些业务的支撑,搜狐公司与英特尔公司建立了非常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多年的双方合作中进行了各种业务、新技术的探索和尝试。

塑造云服务时代 英特尔发布E5-2600 v2处理器搜狐研发中心高级主管彭毅

2011年4月14号搜狐和英特尔共同成立了搜狐英特尔技术创新实验室,搜狐研发中心高级主管彭毅表示,在搜狐和英特尔技术创新实验室的构架下,双方进行各个方面技术的探索和尝试。比如之前信息化的管理平台和智能数据中心的管理平台,在这些系统上都利用英特尔处理器或者英特尔架构中最先进的技术,来实现设备的智能化的管理和设备的性能更深入的挖掘。

在现在的数据中心中,搜狐有很多的数据中心和服务器设备,而且分布在全国各地,每个数据中心达到几千台的规模,对于如此大规模的数据中心,服务器和基础IT设备的管理和运营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我们也在想这么多的设备如何快速、准确、更高效利用起来,把业务快速的调动起来。”彭毅表示。

“英特尔整个架构给我们提供很好的帮助,英特尔最新的至强处理器E5-2600 v2,我们在前期进行了用户级的体验,我们也直观的感受看到了E5-2600 v2的产品家族提供的非常卓越的性能。在这些性能上能够满足我们目前所有的业务需求,不仅仅给我们提供了50%的线程的增加,更多内存的支持,I/O接口的改进和缓存的增加,包括功耗的降低,全新对虚拟化更好的提升,我们还看到很多对于我们以往所使用产品更好的支撑。”彭毅说道。

此外,应用英特尔的技术进行管控之后,在保证业务性能不变的情况下,搜狐获得更多的基础能源消耗降低,这对于搜狐整个IDC的运营来说是非常好的收益,帮助降低运营成本。“从原有的Nehalem平台到E5-2600 v2平台,我们整个运营成本TCO有66%的降低,这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大的节省。”

对于目前数据中心的运营,彭毅表示,CPU的速度、计算性能和内存已经非常快,I/O的瓶颈越来越突出,目前已经看到E5-2600 v2家族上在性能接口的改进。“这个家族以前出现的瓶颈会进行提升,运行更好的特性,在不改变现有IT的设计架构以及业务程序架构的情况下对我们进行直观的提升。”彭毅说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