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转型中的英特尔迎来变局

转型中的英特尔迎来变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年英特尔的高层发生了变动,新任CEO Brian Krzanich和新任总裁Renee James将执政掌管英特尔,实行全面转型。资深记者Foremski对此表示十分疑惑,他认为由于利润较低,英特尔根本无需抢夺ARM的平板电脑和手机市场。他表示还未看到英特尔有任何转型和变化。

作者:ZDNetserver频道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9月12日

关键字: Intel 英特尔 Intel Developer Forum IDF 英特尔转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12日 编译: 本周在旧金山举行的IDF可谓英特尔最为重要的年度盛会,通过此次大会,英特尔的高层官员将有机会向公众展示其未来的发展战略计划。

然而,这段时间也正是苹果公司一年一度发布新品的时间,除此之外,还有许多重大盛事于此时在旧金山展开,因此在这个重磅消息狂轰乱炸的阶段,要获得媒体和民众的关注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今年这场IDF对英特尔而言尤为重要,因为今年英特尔的高层发生了变动,新任CEO Brian Krzanich和新任总裁Renee James将执政掌管英特尔。

在这周重磅消息狂轰乱炸的期间,这场人事变动也不失为一个能够获得纽约时报关注的英特尔相关热点消息。为此,Quentin Hardy对话了James女士,探讨关于英特尔的全面转型话题。

James女士表示,英特尔的转型不单单是指产品方面,也包括英特尔从一个客户端-服务器时代型公司向云时代公司的转型。她表示,转型是一项循序渐进的工作,这其中也包括了向谷歌、Facebook和其他云服务公司学习云业务运营的过程。英特尔公司所有的事务,包括员工如何设计产品以及员工薪酬等等都会被重新考虑认定。

James女士说道:“这种转型涵盖的范围比任何设备的转型都要来的广泛。这是一种企业文化的转型。为此,我们目前正在努力筹备中。”

除此之外,英特尔的产品线也将随之发生变化:

英特尔面向开发人员的主要产品为一个全新的小型、低功耗复杂芯片组,主要针对连接互联网的可穿戴式计算机和传感器。换句话而言,其就是为一个处处都存在着互联网智能计算技术的世界而专门设计的产品。

Foremski表示:作为一名多年来专门播报英特尔相关资讯的资深记者,我对英特尔的了解甚至超过对自己的认知。然而对我而言,英特尔依然没有任何变化,它还是那个英特尔,团队成员也还是那群人。

企业文化的转型是一个缓慢的转变进程,而如果有机会来临却不及时抓住机会作出改变的话,那么企业文化的转型将更为缓慢。

在今年5月英特尔前CEO Paul Otellini离职后,英特尔董事会决定任命其内部人员Brian Krzanich和Renee James作为接班人,当然英特尔也可以选择非英特尔内部人员作为继承人,只是它并未这么做。对此,英特尔的托辞为英特尔的企业文化根基过于扎实,因此也只有英特尔的内部人员才知道要如何应对英特尔的企业文化建设!

我肯定英特尔的确是想要改变其企业文化,但这到底是出于什么原因?打乱长久以来英特尔取得的业绩和成就显然不是一个好主意。

在微处理器(即最赚钱的芯片市场)战场上,英特尔可谓捷报频传。在芯片行业,英特尔已经可以做到以最低廉的制造成本创造出最高端顶尖的芯片。那么,英特尔还想要求做到什么程度?

不战而胜,收益无边

众所周知,在平板电脑和手机市场,英特尔一直无法与英国芯片设计厂商ARM相抗衡,但其实这块市场并不会给英特尔带来多少价值。

然而英特尔却表示,其希望在每一个市场领域都能够有出色表现。但实际上,英特尔根本无需这么做,因为目前市场上最赚钱的芯片就是他们的服务器芯片。

只要有越来越多的边缘设备、传感器和Google goggles成功售出,那么市场对IT数据中心的需求量就会更大。只有当数据中心的更新不需要英特尔的产品时,英特尔才要考虑转型改变以适应市场需求,但问题是,目前并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数据中心已经无需英特尔的芯片产品。

上周,英特尔数据中心业务集团的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Diane Bryant宣布推出英特尔的许多新型芯片,主要用于运行云应用程序、数据存储、网络设备,这些芯片的推出进一步巩固了其在IT设备安装方面的地位。

保持“Intel Inside”是英特尔需要捍卫的战争,而“Intel Outside”在可穿戴式计算则不是必要的,这项业务可以有但不会为英特尔带来太多价值。因为英特尔的竞争对手ARM的利润额仅仅是英特尔财务业绩的一个零头。

我认为,现在英特尔需要做的事情就是积极宣传推广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可穿戴式计算设备等产品,因为这些产品的推广将有效带动英特尔高价服务器芯片的销量。

但英特尔的企业文化异常积极强势,其绝对无法容忍任何一个市场领域的丢失,哪怕是多么细小的市场。而在这点上,我们似乎还未看到英特尔有任何转型和变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