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英特尔收购自然语言识别技术公司

英特尔收购自然语言识别技术公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TechCrunch周五报道,英特尔已经完成收购从事自然语言识别业务的西班牙创业公司Indisys。英特尔并为透露具体交易信息,但收购价格对英特尔来说并不高。此次收购的理由有进军3D虚拟化和“感知计算”市场、以及使语音识别技术直接融入英特尔的处理器业务。

作者:张越 来源:新浪网 2013年9月16日

关键字: 英特尔 收购 Indisy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16日:根据TechCrunch周五报道,英特尔已经完成收购从事自然语言识别业务的西班牙创业公司Indisys。英特尔并为透露具体交易信息,但有报道称该交易的金额为2000万美元(约合2600万美元)以上。这个价格对英特尔来说并不高。

TechCrunch称,英特尔已向其证实了这桩并购交易,并指出Indisys的大多数员工都已经加盟该公司。英特尔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英特尔已经收购了Indisys,后者是一家总部位于西班牙塞维利亚的私人持股公司。Indisys的多数员工都已经加入英特尔。我们在5月31日签署了收购该公司的协议,目前这项交易已经完成。”

该发言人称,这项交易的财务条款是保密的,因此英特尔不会透露具体价格,“但我可以确认,对英特尔来说这项交易的价格不高。”在哪些Indisys员工已转到英特尔工作时,该发言人称其CEO皮拉尔·曼琼(Pilar Manchon)已在英特尔的圣克拉拉研发部门中供职。

英特尔也并未透露将如何使用Indisys的技术或现有产品。发言人称:“Indisys在计算语言学、人工智能、认知科学和机器学习等领域中都拥有深厚的背景。就目前而言,我们不会透露有关英特尔可能如何使用Indisys技术的任何细节信息。”

在英特尔向TechCrunch证实这项交易以前,已有多家媒体报道了该交易,且Indisys的早期投资者之一Inveready也发表声明称,该公司已将其所持股份出售给了英特尔。

Indisys是一家自然语言识别技术开发商,其基于对话的系统已被许多西班牙公司使用,如零售巨头El Corte Ingles、保险集团曼弗雷 (Mapfre)和银行业集团BBVA等,该系统的使用覆盖了网络和移动等多个平台。此外,Indisys还开发了类似于Siri的智能助理界面,可让用 户与其进行互动。Indisys的许多客户都来自西班牙,但该公司称其已开发了多语言技术。

TechCrunch指出,英特尔收购 Indisys的理由有多种,首先是英特尔正在进军3D虚拟化和“感知计算”(perceptual computing)市场,这是该公司为手势、触 摸、语音及其他人工智能传感技术而创造的一个术语。在英特尔于2013年4月建立1亿美元的投资基金时,“感知计算”也是当时业界关注的焦点。第二个理由 则是,语音识别技术能直接融入英特尔的处理器业务。

对Indisys来说,英特尔并非“陌生人”,该公司旗下风投部门英特尔资本(Intel Capital)曾在2012年11月牵头对Indisys发起了一个500万美元的A系列融资回合,最终帮助Indisys筹集了600多万美元资金。Indisys是从2003年开始运营的,英特尔资本领投的这个融资回合帮助其将自身业务拓展到了国际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