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浪潮与锐捷达成战略合作 推动自主融合云数据中心

浪潮与锐捷达成战略合作 推动自主融合云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10日,中国领先的云计算方案和服务供应商浪潮与中国网络解决方案领导品牌锐捷网络在京签署战略联盟协议,旨在推动我国云数据中心领域计算、存储与网络技术的深度融合。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9月11日

关键字: 浪潮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11日 新闻消息: 9月10日,中国领先的云计算方案和服务供应商浪潮与中国网络解决方案领导品牌锐捷网络在京签署战略联盟协议,旨在推动我国云数据中心领域计算、存储与网络技术的深度融合,并率先推出了一系列全自主的计算网络深度整合的云数据中心方案。工信部电子司副司长刁石京、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恩东、锐捷网络总裁刘中东等出席仪式并作了发言。

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恩东表示,双方合作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云计算应用的深入发展正在深刻影响并推动着信息技术的变革,未来的云数据中心将向着全面虚拟化的方向发展,计算、存储与网络技术的深度融合将成为趋势。云计算是未来信息化的主要模式,并已在信息产业、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浪潮信息与锐捷网络的战略合作,是双方技术、市场优势的强强联合,这对推动云数据中心的自主融合起到关键作用,同时对我国下一代信息产业布局调整,实现我国信息化基础的自主可控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浪潮与锐捷达成战略合作   推动自主融合云数据中心

 锐捷网络总裁刘中东表示,锐捷与浪潮的携手,奏响了国产品牌团结合作与创新共赢的市场最强音,双方在各层面的优势互补,必将为国内广大用户的IT业务应用带来更具价值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尤其是在国家鼓励信息消费和自主创新的大背景下,两大国产品牌的战略合作无疑将为民族IT产业的蓬勃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双方在渠道、区域上的深入合作,可以提供耦合力更大的产业价值链,而在产品研发上的协同创新,能够快速高效地融合计算与网络技术,更好地适应现代IT产业产品和技术生命周期短,用户应用需求复杂、变化迅速等特点。

一直以来,计算、存储和网络三大技术都各自发展,分别部署,但是云计算正对这一传统模式提出挑战,推动数据中心向虚拟数据中心转变。当前最为流行的软件定义硬件其实是各类数据中心资源虚拟化技术,主要包括软件定义存储、软件定义网络、软件定义计算等,上述技术正在快速成熟,走向应用。随着软件定义硬件技术的发展,数据中心最终将演变为虚拟虚拟数据中心——计算、存储、网络三大资源融合为单一的数据中心资源,各类资源按照既定策略协同运作,如网络会根据计算负载自动调整网络流量策略,因而,虚拟数据中心发展需要计算、存储和网络三大技术的紧密结合,甚至深度融合,这是现有技术发展模式所难以满足的。正是基于这样的背景,促使浪潮和锐捷网络这两个在各自领域的领先者走在了一起。

近期双方的合作重点将围绕着浪潮服务器、锐捷网络相关产品的兼容和优化。其中包括浪潮云海数据中心操作系统对锐捷全线网络设备的兼容,届时云海OS将可以实现对数据中心计算、存储、网络资源的全面调度。同时,浪潮与锐捷还将根据市场需求联合开发有针对性的应用解决方案,大数据一体机、HPC一体机等产品将不久上市。发布会现场双方还发布了卫生、政务和教育三个行业融合云解决方案,上述方案经过了整体优化,性能、效率实现较大幅度的提升。

据了解,浪潮与锐捷合作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产业、技术优势,合作内容涵盖技术、产品、市场等多层面。浪潮服务器是中国服务器第一品牌,位列全球服务器市场第五,连续10年中国政府行业市场的第一。而锐捷网络在教育行业市场连续多年市场份额第一,并已连续7年稳居企业网市场国内厂商占有率排名首位。双方通过市场资源的同享将进一步提升各自的市场优势,双方的合作目标是在2014年,通过相互带动,浪潮在教育市场、锐捷网络在政府市场的销量目标实现翻番增长。在未来一年内,双方还将共同开发政务、军队、金融、互联网传媒、大企业、交通、公共安全等6个行业云解决方案,实现50个云落地应用,并共同开发300家渠道合作伙伴。

此次浪潮与锐捷的合作,为我国的云计算产业开辟出合纵连横的创新模式。作为中国最早实现云计算战略转型的IT供应商,浪潮拥有国内第一台自主的主机系统天梭K1、第一套自主的海量存储系统,是目前国内唯一可提供自主云计算基础装备的企业。同时,浪潮相继研发成功国内第一款高密度服务器、Rack机柜解决方案、移动式云计算数据中心和云计算数据中心操作系统云海OS等,在云计算平台技术和关键装备技术领域,形成了完整的技术实力。而锐捷网络也率先推出了“一机一网”的下一代数据中心基础架构,其核心产品中的Newton 18000系列交换机是全球单板性能最高、最低时延、端口密度最高的交换机,同时也具备业内最领先的虚拟化技术,并突破云计算和大数据应用中的网络“性能”瓶颈。双方在技术产品上的深层次融合,有助于加强深度优化的云计算基础架构提供能力,巩固了双方在云计算领域的技术优势。

有观察家认为,浪潮与锐捷签约后,不仅使得双方成为国内第一个能够提供计算、存储、网络一体化云数据中心方案的厂商,也成为云计算基础架构领域自主化推动的重要力量,近期的“斯诺登”事件将我国长期依赖进口设备造成的信息战略安全隐患暴露无遗。云计算是下一代信息化的主流模式,云计算基础架构的自主化对于中国未来信息战略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刁石京副司长表示,“很高兴看到我们的国产品牌、自主品牌,能够顺应形势,自主创新,把握住下一代信息化发展的脉搏,以计算、存储和网络融合的云计算基础架构来奠定未来信息化战略的基石,以企业之所能推动我国自主可控的信息安全战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