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浪潮联手锐捷打造自主融合云数据中心

浪潮联手锐捷打造自主融合云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9月10日,浪潮与锐捷网络在北京签署战略联盟协议,两家企业宣布双方合作重点将围绕浪潮服务器、锐捷网络相关产品的兼容和优化。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9月10日

关键字: 浪潮 云计算 融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9月10日 新闻消息(文/王涛): 9月10日,浪潮与锐捷网络在北京签署战略联盟协议,两家企业宣布双方合作重点将围绕浪潮服务器、锐捷网络相关产品的兼容和优化,包括浪潮云海数据中心操作系统对锐捷全线网络设备的兼容,以及云海OS实现对数据中心计算、存储、网络资源的全面调度。

浪潮浪潮与锐捷网络签署战略联盟协议

一直以来,计算、存储和网络三大技术都各自发展,分别部署,这种方式不仅给用户的部署和管理增加复杂程度,而且后期的服务也容易产生问题和纠纷。云计算模式下,IT基础架构正在趋于融合,也正是云计算的趋势推动数据中心向虚拟数据中心转变。

随着软件定义硬件技术的发展,数据中心最终将演变为虚拟虚拟数据中心——计算、存储、网络三大资源融合为单一的数据中心资源,各类资源按照既定策略协同运作,如网络会根据计算负载自动调整网络流量策略,因而,虚拟数据中心发展需要计算、存储和网络三大技术的紧密结合,甚至深度融合,这是现有技术发展模式所难以满足的。正是基于这样的背景,促使浪潮和锐捷网络这两个在各自领域的领先者走在了一起。

为了推动云数据中心领域计算、存储与网络技术的深度融合,浪潮与锐捷网络将推出一系列全自主的计算网络深度整合的云数据中心方案。

浪潮联手锐捷打造自主融合云数据中心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恩东

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恩东表示,双方合作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云计算应用的深入发展正在深刻影响并推动着信息技术的变革,未来的云数据中心将向着全面虚拟化的方向发展,计算、存储与网络技术的深度融合将成为趋势。

联手开拓一体化云数据中心市场

浪潮与锐捷合作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产业、技术优势,合作内容涵盖技术、产品、市场等多层面,来共同开拓计算网络一体化的云数据中心市场。

除了加强研发合作,来推进计算、存储和网络技术融合,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恩东表示,未来将进行基础产品研发,保证双方产品、方案此层技术的一致性和兼容性,浪潮云海将全面兼容锐捷全线网络设备,并成为计算、网络一体化的数据中心管理平台软件,此外,浪潮与锐捷会研制针对性的各类应用解决方案,如大数据一体机、HPC一体机等。

对现有的产品方案进行更好的融合只是一方面,另一方面针对前沿技术领域,将针对SDN等前沿计算与网络融合技术进行联合开发,共同打开行业市场。一直以来,浪潮占据着政府行业的最大服务器市场份额,锐捷在教育行业拥有最大的网络市场份额,强强联合将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开拓行业市场。

渠道方面,两家公司联合开拓战略渠道,共享既有渠道资源,并选择重点优势区域形成市场联盟。

提升云计算基础设施的自主可靠性

通过浪潮计算存储方案与锐捷网络方案更好的融合,可以形成深度优化的云计算基础架构提供能力,让用户的云数据中心融合统一、高效,实现深度的云计算应用,两家民族企业全自主的核心技术大大提高了我国云计算基础设施的自主可控与安全性。

云计算无疑是未来信息化的主要模式,并已在信息产业、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浪潮信息和锐捷网络都是国产品牌的代表,双方技术、市场优势的强强联合,对推动云数据中心的自主融合起到关键作用,同时对我国下一代信息产业布局调整,实现我国信息化基础的自主可控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浪潮与锐捷达成战略联盟后,使得双方成为第一个能够以全自主技术提供计算、存储和网络一体化云数据中心方案的厂商,是云计算数据中心自主化推动的重要力量,云计算是下一代信息化的主流模式,云计算的自主化对于中国未来信息战略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数据中心支撑是云计算运行的基础设施最底层,推动云数据中心的自主化成为上述工作的前提。浪潮与锐捷网络的强强联合,将成为推动中国云数据中心自主化的产业中坚力量。

锐捷网络总裁刘中东表示,锐捷与浪潮的携手,奏响了国产品牌团结合作与创新共赢的市场最强音,双方在各层面的优势互补,必将为国内广大用户的IT业务应用带来更具价值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尤其是在国家鼓励信息消费和自主创新的大背景下,两大国产品牌的战略合作无疑将为民族IT产业的蓬勃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双方在渠道、区域上的深入合作,可以提供耦合力更大的产业价值链,而在产品研发上的协同创新,能够快速高效地融合计算与网络技术,更好地适应现代IT产业产品和技术生命周期短,用户应用需求复杂、变化迅速等特点。

双方通过市场资源的同享将进一步提升各自的市场优势,目标在2014年通过相互带动,浪潮在教育市场、锐捷网络在政府市场的销量目标实现翻番增长。在未来一年内,双方还将共同开发政务、军队、金融、互联网传媒、大企业、交通、公共安全等6个行业云解决方案,实现50个云落地应用,并共同开发300家渠道合作伙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