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SUSE高级总监:助大数据与云计算共成长

SUSE高级总监:助大数据与云计算共成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大数据时代下,开源SUSE被视作是未来大数据解决方案的优异平台之一,去IOE的市场热度下融合OpenStack最新的技术最新的SUSE工具为用户提供虚拟化和云应用平台。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3年11月22日

关键字: SUSE 大数据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22日 新闻消息:

SUSE助力云计算落地

2013年5月份,阿里集团最后一台小机在支付宝下线,这也标志着阿里集团轰轰烈烈的“去IOE”战略到了一个节点。随着阿里的去IOE化的完成,关于是否效仿分布式存储+开源系统方式成为了业内讨论的话题。笔者近日有幸采访到了全球开源系统领导厂商SUSE公司全球业务拓展高级总监Naji Almahmoud先生,就开源系统相关热门话题进行了采访。

SUSE高级总监:助大数据与云计算共成长SUSE公司全球业务拓展高级总监Naji Almahmoud先生

Naji Almahmoud现任SUSE公司全球业务拓展高级总监,负责研究新的业务/产品/服务形态,重点是发现潜在客户的需求空白、吸引新客户、贯穿现有市场并创建新的市场。他同时也是Attachmate|NetIQ| Novell|SUSE公司的SAP全球联盟高级总监,负责制定联盟的战略方向,与SAP合作获得竞争优势。

Naji Almahmoud先生于2004年担任SAP全球联盟总监一职,并于2012年1月被任命为全球业务拓展高级总监,且从1998年以来一直担任Novell 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地区培训服务总监。他曾获得CEO办公室1999总裁奖。从1994年加入Novell公司以来, 他担任过的职务还包括EMEA地区全面质量管理(ISO 9000)职责、技术支持经理、以及产品支持经理。

助力云计算落地 SUSE先行一步

作为SUSE公司的全球业务拓展高级总监,Naji 对目前全球IT形式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针对目前“去IOE”热门话题,Naji先生表示:“去IOE表明更多的用户在基础设施方面开始向开源靠近,但并不是所有的企业都适合做去IOE,去IOE需要企业有强大的自主研发实力。目前,SUSE发布开源分布式存储产品,这个产品将为更多喜欢开源的用户提供存储服务,同时给客户带来更强的灵活性与透明度。”

云计算是未来IT发展的方向。目前市场上有很多基于开源平台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并且势头也非常强劲,作为OpenStack基金会的铂金会员,SUSE也推出了基于OpenStack平台的云计算解决方案——SUSE Cloud 2.0。Naji先生介绍说:“SUSE Cloud 2.0融合OpenStack最新的技术,同时融入了SUSE一些优势,帮助企业简化部署,同时降低私有云管理成本。”

混合云兼具公有云和私有云的优点,平衡成本、控制和效率三者关系,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和竞争优势。Naji先生表示SUSE Studio、SUSE Manager可以帮助企业客户对私有云和公有云进行融合,向混合云的方向转变。SUSE Manager在虚拟、物理及云化境当中进行配置工作,SUSE Studio帮助独立的软件厂商创造自己的应用工具。有助于SUSE Cloud的发展,同时帮助企业用户能更好的应用、管理混合云。

SUSE帮企业发现价数据值

合作共赢 SUSE帮企业发现数据价值

大数据时代下,企业如何在激增的数据中挖掘出价值信息决定着企业未来的发展,让客户开始关注大数据解决方案。SUSE公司提前预判市场发展,在2012年8月份就与SAP公司合作推出了SUSELinux Enterprise Server for SAP Applications产品,该版本不但具备SUSE Linux Enterprise的优点,同时还能在SAP软件环境下运行关键型任务工作,让客户体验到更高的性能、可靠性和安全性。

目前,SAP HNAN的用户已经高达2100家,这些用户全部采用的是SUSE Linux Enterprise操作系统。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是SAP HANA唯一支持的操作系统。目前,SUSE跟SAP的合作正在不断的深入和变化,如今已经开始尝试在大数据领域开始合作,加强SUSE与SAP HANA以及相关产品之间的关系。

为了是应对大数据时代的挑战,除了与SAP的合作,作为全球知名的开源软件系统公司,SUSE也与VMware、Intel等公司进行合作,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SUSE的大数据方面的策略,“伙伴关系驱动性”是对其策略最好的描述。SUSE并不会推出一个单独的大数据解决方案,而是通过跟一些大数据合作伙伴共同研发大数据解决方案。

作为全球桌面到数据中心虚拟化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VMware在虚拟化和云计算领域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力。SUSE与VMware在三年前就已经达成了全球性联盟,共同开发产品。例如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for VMWare就是专门根据VMware工作负载需求设计推出的产品,并且也通过VMware的渠道进行发行和销售。

根据IDC的预测,目前Linux的市场占有率同比增长高达18%,Windows在4%到5%,Unix则是以7%的速度下降。虽然整体服务器市场增长缓慢,但是由于开源Linux系统具有透明、独立性、灵活扩展等优势,可以预见目前Linux操作系统将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作为Linux操作系统的领导厂商,SUSE未来在企业级市场将会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促进云计算与大数据行业的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