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Gartner分析师再次抨击OpenStack“太嫩”

Gartner分析师再次抨击OpenStack“太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artner分析师Allessandro Perilli最近参加开源云计算平台OpenStack峰会表示,这个开源项目在成为真正的企业级平台之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OpenStack仍然不够成熟,还不能用于企业环境。

来源:网界网 2013年11月21日

关键字: OpenStack Gartner 云计算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21日 新闻消息:Gartner分析师Allessandro Perilli最近参加开源云计算平台OpenStack峰会表示,这个开源项目在成为真正的企业级平台之前,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 

该分析师表示,OpenStack正在努力地提高其企业部署率。尽管供应商大肆推广以及良好的舆论营销力度,企业部署率仍然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 

“不要相信新闻和供应商的炒作:OpenStack在大企业市场的渗透仍然很小。” 

当然确实有些大型企业在使用OpenStack,例如Paypal、eBay和雅虎。但是这些并不是供应商瞄准的企业类型。为什么这么说呢。他概述了四个原因,这些原因都与该项目的进程和社区性质有关,而不是围绕其技术成熟度。这并不是第一次Gartner分析师对该项目泼冷水。 

OpenStack的定义并不清晰 

对于究竟OpenStack是什么,市场仍然存在混淆。这是一个开源平台,它可以组装在一起建立一个云计算。从其本身而言,它并不是云计算。OpenStack需要一些繁琐的工作来将代码转变成可执行的云计算平台,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公司推出OpenStack产品化版本的原因。但是,该代码本身并不是Vmware、BMC、CA或其他供应商提供的云计算平台的竞争对手。 

业务模式缺乏透明度 

OpenStack供应商并不清楚企业参与该项目的原因,OpenStack公司都表示他们的努力如何推进该项目。但事实上,企业希望从他们供应商听到清晰明确的商业模式,才愿意从他们那里购买产品。 

缺乏差异化 

Perilli表示,现在有超过17家供应商提供OpenStack产品,但他们彼此之间并没有明显的区别,只有很细微的差异,例如,有些供应商宣称其产品能够与其他公共云(例如亚马逊云计算服务)更好的保真度。 

缺乏实用性 

大多数采用OpenStack的企业并不会完全跳入该平台,他们会将OpenStack与其已有的其他平台相结合。OpenStack供应商需要能够支持这种异构环境,而不只是满足在OpenStack的应用程序的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