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IDC:PaaS已发生演变 与IaaS难区分

IDC:PaaS已发生演变 与IaaS难区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DC的研究表明,PaaS正在与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一起发生着改变。如今我们已经难以区分IaaS和PaaS的界线。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微软和谷歌等大部分IaaS提供商都在提供PaaS和IaaS选项。

来源:网界网 2013年11月21日

关键字: IDC报告 PaaS Iaa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21日 新闻消息:平台即服务(PaaS)已经与以往发生了很大改变。在过去,PaaS被定义为与应用开发、测试和开发相关的平台。实际上,市场研究机构IDC将PaaS解决方案细分为了APaaS(应用平台即服务)、DPaaS(数据库平台即服务)、基于云的测试和IPaaS(集成平台即服务)。

现在PaaS正在与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一起发生着改变。如今我们已经难以区分IaaS和PaaS的界线。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微软和谷歌等大部分IaaS提供商都在提供PaaS和IaaS选项。此外,这些服务已经变得相互依存,这意味着它们已经成为了一个单一的平台。在未来某一时刻,我们将无法单独区分PaaS和IaaS的概念,至少对于大型服务提供商来说是这样。

这一技术的发展趋势正在变得日益清晰:PaaS和IaaS将成为一个统一的技术方案。原因在于,除非你有支持结果应用(resulting application)的基础设施,否则PaaS的效果并不理想;除非你有能力创建在基础设施上运行的解决方案,否则IaaS无法真正提供帮助。PaaS必须要有基础设施,同时基础设施也必须要有PaaS。

PaaS在2008年被定义为用于应用、开发、测试与部署的平台。如今PaaS的实际内涵已经与2008年的定义发生了许多改变。它们已经成为了更大平台中的一部分——或许它们能够提供更多的商业价值。这也解释了为什么IDC会认为PaaS市场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30%。这是一件好事情,不是吗?没有基础设施,你将无法拥有一个真正的平台服务;有了基础设施,PaaS除了帮助开发者外还能够做更多的事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