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IDC:曙光斩获中国x86刀片市场双项第一

IDC:曙光斩获中国x86刀片市场双项第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DC发布2015年第四季度中国服务器市场调研报告,数据显示第四季度中国服务器市场整体出货量为615837台较去年同期相比明显有升,其中值得一提的是IDC刀片服务器市场,曙光公司出货量和销售额均超越HP、DELL等国外巨头,并以26.2%份额成为中国市场第一。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3月31日

关键字: IDC报告 曙光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2015年第四季度中国服务器市场调研报告,数据显示第四季度中国服务器市场整体出货量为615837台较去年同期相比明显有升,其中值得一提的是IDC刀片服务器市场,曙光公司出货量和销售额均超越HP、DELL等国外巨头,并以26.2%份额成为中国市场第一。

市场出货量占比(数据来源IDC)

自主创新已成行业未来趋势

近些年服务器市场格局变幻莫测,用户需求也不断提升。刀片服务器比机架服务器占用更少的空间,性能更高。刀片服务器的电路板上设置了关键服务器组件,每个服务器板消除了专用电缆和其他元素,能够为用户节约成本。刀片服务器的处理能力也是至关重要的购买条件,处理器、内存和驱动支持是必须要考虑的因素。

以曙光为代表的国产厂商崛起,引领国内刀片服务器市场格局转变,国外行业巨头垄断的场面一去不复返,依托行业细分领域的洞察和优势,26.2%市场份额超越国外厂商的之前垄断,甚至在一些特定行业具备领先的国产实力。

市场销售占比(数据来源IDC)

随着国产化自主创新成为未来的趋势,国内各个行业将是各大国内生产厂商竞相争夺的沃土。在行业销量有所突破,具备过硬的自主创新技术以及得天独厚的资源,曙光公司具备多年行业的丰富经验,并且自主研发一直是曙光秉承的理念,25.81%刀片市场销售份额实现中国服务器市场第一,引领一个产品在细分领域发展。

自身技术是影响市场的关键因素

纵观刀片服务器市场份额变化,不难看出市场份额格局不断变动。与去年同一季度相比,国产厂商曙光市场份额已从18%上升至26.2%,国内的行业格局正在潜移默化的改变着。而无论国家政策支持还是全新的销售策略,信息产业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也就是技术与产品,才是影响市场份额的最关键因素。

一方面,国外巨头厂商长期高居榜首,领先营销策略在国产化背景下失去了绝对优势地位。另一方面,虽然国家政策鼓励服务器产品国产化,但前提是国产厂商得具备先进的技术和不输于国外厂商的产品,真正的核心因素是厂商自身的技术。

面对风起云涌的高端市场,曙光也一直致力于新一代X86服务器产品研发,兼顾通用领域和差异化较大的高性能计算、云计算和大数据市场,满足了用户多元化的应用需求,不仅在性能方面追求卓越,还在技术、易用性等方面不断的进取和创新。

与此同时,曙光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在顺应国产化趋势中占尽了先机,充分展现其自主创新的成果;通过推动开放平台不断完善合作伙伴生态链,向用户提供更加专业、持续、全面的开放平台专业服务,进一步体现曙光在自主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上合作共赢的理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