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曙光-VMware合资公司落户重庆 雾都将迎来云计算的曙光

曙光-VMware合资公司落户重庆 雾都将迎来云计算的曙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云计算的快速发展,使得云计算的部署呈现出了铺天盖地的局面。同时在模式上也有了一定程度上的变化,最开始各家云计算服务提供商都是在闷头搞技术,圈地做生态。而现如今云计算的玩法是与当地政府进行紧密合作。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2016-02-02 14:42:16

关键字: 云计算 VMware 曙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云计算的快速发展,使得云计算的部署呈现出了铺天盖地的局面。同时在模式上也有了一定程度上的变化,最开始各家云计算服务提供商都是在闷头搞技术,圈地做生态。而现如今云计算的玩法是与当地政府进行紧密合作,一方面给了这些云计算服务提供商带来了发挥的空间,另一方面也给了这些地区带来了云计算的福音。

重庆市作为具备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条件的直辖市,在近几年将资源投入到了新兴信息技术服务业。并且于1月27日携手中科曙光以及VMware共同推进云计算产品的发展,作为其标志的正是曙光与VMware在重庆渝北区成立的云计算合资公司。

曙光-VMware合资公司落户重庆 雾都将迎来云计算的曙光

中科曙光与VMware正式签署组建合资公司协议

据悉,合资公司目前正在建设的过程中,其名称初定为“中科睿光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公司选址在重庆市渝北区。由此可以看出,政府给与了合资公司充分的支持,这与合资公司在重庆市云计算发展的推动上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此次合作有两个大方面的内容,其一是重庆市政府与中科曙光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由此双方将建立起长期且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从而不断完善重庆云计算上下游的产业链,全面推动重庆云计算产业的发展。其二是中科曙光与VMware正式签署组建合资公司协议,双方在技术和业务层面上共同努力,将重庆作为其总部来展开业务。

还记得之前许下的那个承诺吗?

早在2015年10月中科曙光就与VMware公布了关于云计算业务方向的合资计划,经过了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合资公司已浮出水面。在这个过程中,对于一家外资企业VMware来说可谓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众所周知,外资企业在流程上的时间都会比较长,那么是什么加速了成立合资企业的进度呢?

曙光-VMware合资公司落户重庆 雾都将迎来云计算的曙光

中科曙光总裁历军

中科曙光总裁历军表示,“首先是双方基于今天共同的市场价值以及未来双方的战略高度一致而促成了合资公司的成立,外资企业确实面临着流程复杂的问题,由此也可以看得出两家对于合资公司的重视程度。”

曙光-VMware合资公司落户重庆 雾都将迎来云计算的曙光

VMware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郭尊华

VMware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郭尊华表示,“战略只是这次促成合作的一部分,其次是VMware对于中科曙光的信任,在与历总接触的这段时间里,了解到中科曙光是一家很值得信任的公司,我的观点影响到了VMware里的其他同事,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所以大家很努力的来一起推动合资公司的成立,也就加快了合资公司成立的速度。”

2014年VMware就宣布了在未来5年内将会在中国市场投资10亿美金,用于扩展中国市场的业务,此次成立的合资公司正是VMware投资计划中的一部分,可见,无论是谁都没有忘记之前许下的那个承诺。

云计算的发展需要一定程度上的基础

重庆市经过了这几年在云计算和大数据方面上的发展,已经具备了一定程度上的基础,这为合资公司的成立奠定了基础。重庆渝北区副区长吴德华表示,“这个基础包括了两个方面,首先是重庆市对于基础设施硬件上的投入,例如在服务器数量和专业园区建设上的投入,在云计算产业园区上已经形成了在全国一流的云计算基础设施的服务环境。其次是上端的增值应用和服务也在蓬勃的发展着,重庆市目前拥有了例如猪八戒网和大龙网等优秀的互联网增值应用的企业。”

但是在发展的过程中,重庆市政府清楚得看到了自己所缺乏的中间层应用,这正和合资公司的业务发展方向所契合,合资公司的未来业务方向是一家纯软件的公司,主要是做虚拟化软件云操作系统,以及包括了存储方面的基础方案上的提供。合资公司可以弥补重庆市云计算产品链上的短板,这是重庆市所迫切需要的。

当合资公司落户重庆之后,可以带动起重庆市形成一大批这样的基于云操作系统,且相关解决方案上的一大批服务提供商,从而可以构建起一个云计算和大数据较为完善的产业链。

从重庆市政府的观点出发,中科曙光与VMware合作成立的合资公司将会帮助重庆市更好得发展云计算业务,这也正是合资公司落户重庆的价值之所在。

写在后面

重庆市“麻辣口味”的云计算正在发展,这可以很好得作为模板来让更多的城市来借鉴,搭建云计算产业已经成为了各地政府的一项必选项目,在未来我们应该会看到更多有关于云计算合作项目的产生,这对于我国云计算技术的发展很有利,同时也对有关于云计算技术的人员来说是一种考验,想必未来在市场中有关云计算的技术人员将一定会出现短缺的问题,话不多说,年轻人应该知道了在选择大学专业的时候应该选什么了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